电商法为微商和个人代购转型指明方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1-02

微商以后还能做吗?个人代购还能做吗?《电商法》给出明确答案:微商和个人代购野蛮生长的日子过去了,除非转型,微商和个人代购要凉了!

可以肯定,旨在规范电商健康有序发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电商法》对你的朋友圈也会起到一定的净化作用。因为制造了微信朋友圈82%垃圾广告的各种微商和各种代购都属于电子商务经营者,受《电商法》的管辖。滴水世界分析指出,微商和个人代购要凉了,除非转型,别无出路,为什么这么说呢?

一、卖货需登记:电商法明确,利用微信朋友圈、网络直播、个人网站等方式从事销售经营活动的个人也是电子商务经营者,须依法办理工商登记,依法纳税。例如,过去可随便在朋友圈卖网红小龙虾、脏脏包都没人管,《电商法》实施后则需要申请食品流通许可证,否则会受到处罚。

二、依法纳税义务:按照《电商法》规定,包括微商和代购者在内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应依照税收的规定,申办税务登记。

三、承担物流风险:《电商法》规定电商经营者应当按时、保质、保量向消费者交付商品或者服务,并承担运输中的风险和责任。配送中的货损由微商和代购承担。

四、出具购物凭证或发票。《电商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应当依法出具纸质发票或者电子发票等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也就是说微商、代购等卖了产品、提供了服务都要出具发票或服务单据。

……

其他的规定先不说,仅凭这几条,以宝妈为主体的微商和个人代购有多少能达标?

让微商和代购们按上述要求办手续,做正规的买卖并不现实。因为微商和代购的主体是宝妈,她们做微商、做海淘代购图的就是少投资、不正规、无监管、不纳税,利润来源就是赚差价、正品假货掺着卖。你要她们都去开公司、做个体户或者在淘宝之类的电商平台开店,还要纳税、出发票显然不现实。

其实微商和海淘代购的日子从来不好过,一方面是无孔不入到处拉人、辛辛苦苦背货,提心吊胆过关,还要被上帝怀疑真假,自己刷爆卡垫钱,辛苦拉的团队也不过是帮上家做嫁衣,被贝店、粉象、云集、达令家之类的所谓平台坑的吐血都无从维权、无处诉说,是不折不扣的接盘侠。另一方面,还得天天给自己打鸡血,从早到晚的表演,装的很风光,其中的辛酸和风险做过微商和代购的人都知道。

所以,对微商和个人代购者来说,正确的选择只有一条:认清形势抓紧转型,利用前期积累的人脉资源,拥抱合法、正规、长久的社交电商,例如花生日记。让你现在的客户和人脉变成你的花生日记粉丝,也就是让她们成为你永远的专属摇钱树。说到这里,送个免费升超级会员的邀请码ddyy55。如果犹犹豫豫,抱残守缺的继续做微商、做代购,任你再怎么声嘶力竭也避免不了辛苦积攒的客户人脉流失殆尽。毕竟微商和代购再怎么包装也无法洗脱售假成风、变相传销、违法走私的弊端,不可避免的滑向消费降级,与服务标准化、监管规范化、消费透明化的趋势背道而驰。

与没落的微商和代购相反,作为具备分销机制、合法合格的社交电商平台,花生日记的本质是分享,帮助淘宝和天猫引流,以隐藏优惠券为利器促成交易,因此:

不存在资质的问题:淘宝、天猫就是电商的代名词,没有资质的卖家上不了淘宝和天猫。

不存在物流风险:付款在淘宝,安全有保障,发货、售后全部由平台完成,不满意就退货。

不存在垫付资金和压货的问题:你只需要专注于分享即可,淘宝和天猫就是你的仓库。

帮助消费者省钱、帮卖家成交、自己也获得丰厚的报酬,实现共赢,无投资、无售后、无风险、一天赚几千,成人达己,这才是对分享经济的遵循。

以花生日记为代表的社交电商的兴起对你而言,是社交关系网络变现的最佳途径,也是挖掘自身潜能,实现零成本创业的最佳选择,是实现财富积累和人生逆袭的历史性机遇。

不破不立,每一次大的变革表面是市场的大洗牌,其实是经济升级和阶层合理流动的手段,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必然。每一次变革都是一次可遇不可求的机会,让有头脑、有远见、有魄力的人从社会的最底层脱颖而出,而看不清方向、看不懂趋势、抓不住机遇的大多数人则被淘汰到更底层。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