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用AI技术重塑医疗,建立完整的商业闭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1-02

2018年,各行各业似乎都在拥抱“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也不仅仅是一个概念。

用人工智能诊断疾病一直是医疗行业的梦想。4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发展“互联网+”人工智能应用服务的重要性。在此背景下,由人工智能赋能的健康保健、体检、智能可穿戴设备、消费医疗等医疗业态在2018年进一步崛起。

平安正在尝试用用人工智能技术重塑医疗,能够覆盖诊前诊中诊后。从平安好医生的角度,会在诊前做疾病的预测和筛查,诊中做智能的辅助诊断和辅助治疗,诊后做随访,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医疗的整个流程方方面面。

关于疾病辅助诊断和治疗,中国现在一年大概就诊的人次80亿人次,几乎有40亿人次发生在二级以下的基层医疗机构,这是分级诊疗的威力,确实分级了,但是分到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诊断和治疗的质量要靠什么办法得到保证呢?我们知道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生受限于他的能力和经验各方面,质量是需要提高的。分级智能诊疗的技术就是来帮助他们在做这40亿次就诊的时候可以提供最好的诊断和治疗的建议,帮助到这些患者。要做这样的系统核心就是要提供数据库和知识库,这两个库平安在过去30年从健康相关的业务中间,不管是支付业务、好医生的患者业务,诊所业务,包括体检业务,我们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库和知识库。这个就是平安过去30年积累丰富的数据库和知识库,这两个是我们构建智能诊疗系统的强有力基础。

目前平安好医生,从诊前、诊中到诊后,主要用AI来提升医生的效率、最终给病患比较好的体验和结果。平安好医生的“AI Doctor”将基于海量数据进行学习和分析即时为患者进行基础的咨询,然后再由“主力”自有医疗团队或者“外援”外部医生为其提供进一步咨询问诊服务。

由于这份社会责任,平安好医生获得了“金理财”奖首次颁发的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

近日,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财富管理峰会暨第九届“金理财”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国内领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1833.HK,以下简称“平安好医生”)荣获“金理财”——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