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回应马云出清淘宝股权:仍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1-09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9日报道,马云和谢世煌退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的股权备案,新增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股东,股东变更日期显示为2019年1月4日。

企查查显示,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两大股东为杭州臻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和杭州臻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两大股东所持股份各为50%。

对此,阿里巴巴官方回应,称此项调整相关信息,早在2018年7月的年报中披露过。把相应股权交由合伙人持有,将保证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在公司治理中发挥作用。这个调整不涉及阿里巴巴集团层面的股权调整,也不影响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马云仍将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并继续在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中发挥重要影响力。

去年9月10日,马云宣布2019年9月10日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的传承计划,如今马云再一次出清淘宝股权,马云淡出阿里系的意味释放明显。

据统计,截止目前,马云和谢世煌已5次转让“阿里系”公司股权。包括2018年1月10日,两人退出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股东名单;同年5月23日,两人退出杭州阿里科技有限公司;同年7月16日,两人退出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同年12月27日,两人退出杭州阿里巴巴广告有限公司,以及2018年1月4日,两人退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