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推动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1-16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发布《2016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专利活动与经济效益统计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专利创造持续活跃,专利活动促进经济效益提升效果明显。对此,广州联瑞专家认为,随着知识产权对企业创新发展作用的日益凸显,推动知识产权商品化、产业化、金融化,已经成为了当前企业的必然选择。

在报告中,我们可以发现,2016年有专利活动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强度更高,大部分有专利活动的企业的平均营业利润、平均主营业务利润率均高于所有企业平均水平。其中,专利活动包括专利申请、专利授权或截至当年年底拥有有效专利等。

在广州联瑞专家看来,企业进行专利活动,有利于激发企业创新的活力,推动企业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从而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为企业的业务增长、业绩提高和估值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然而,企业要想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巨大价值,不能简简单单地停留在专利申请、授权上面,广州联瑞专家进一步表示,除了知识产权注册申请等基础工作,推动知识产权流通与变现,对于广大创新型企业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广州联瑞倾力打造的汇桔网就是这样一个致力于分享与变现全天下知识资源的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

据广州联瑞专家介绍,汇桔网为广大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提供了从知识产权注册申请服务,到管理、交易、运营等全产业链服务,积极推动知识产权商品化、产业化、金融化、生活化,让知识产权在流通中创造财富,在产业化运用中创造商业价值。

当下,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升级,知识产权对企业,乃至国家的重要性越来越为人所熟知。广州联瑞专家表示,积极推动知识产权的流通与变现,帮助企业提升知识产权运营能力,才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真正的动力源泉。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