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或不符合港股主板上市要求?瑞幸对IPO传闻不予置评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1-17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7日报道,此前有消息称,投资银行已开始为瑞幸咖啡准备关于香港联交所IPO的上市资料,瑞幸咖啡方面对IPO传闻不予置评。据悉,瑞幸咖啡计划寻求在中国香港公开募股,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然而有媒体称,由于瑞幸开业仅1年,不符合主板上市至少3年经营纪录要求,将是上市障碍。据悉,据港交所《上市规则》,在港上市的公司需要通过“盈利测试”“市值/收益/现金流量测试”及“市值/收益测试”中其中一项,任何一项均要求申请上市的公司都要具备不少于3个会计年度的营业纪录。

瑞幸咖啡一直通过烧钱补贴的形式来获取大量用户,公开资料显示,瑞幸咖啡2018年1月试运营,定位为新零售咖啡运营商。截至2018年12月底,瑞幸咖啡已在全国22个城市开设了2073家门店。

然而瑞幸咖啡去年前三季共亏损8.57亿元人民币,每杯咖啡平均售价为10.21元,而每杯成本为22元。公司预计2018年的收入为7.6亿元,预期至2021年收入增至185亿元。

瑞幸咖啡在2018年6月及12月进行两轮共4亿美元融资,最新估值达为22亿美元。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