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的生意如此惊人 看它如何让公司估值一年翻三倍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1-17

近年来,由于线上生鲜电商的生意不再好做,很多企业开始探索新的零售模式,也因此诞生了很多像“盒马鲜生”这样的新零售物种。与此同时,拥有更大便利性的社区生鲜生态也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

社区生鲜打破了以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为主导的生鲜销售格局,在另一种意义上也可以说起到了一个中途拦截的作用,和前两者相比,更是充分占据了距离的优势。 

有这样一个社区生鲜店,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将公司的估值翻了三倍,它是怎么做的呢?

小区的菜市场:生鲜传奇

“生鲜传奇”最初的时候还只是一个小区里小小的生活超市,为了满足小区里的采购需求,它不仅卖生鲜产品,还卖一些厨房用品和周边产品。

生鲜传奇在选择门店位置的时候偏向于小区的大门,这样更容易赢得得进入小区人的关注。此外还有些门店选址在小区里面,专注一个小区的生意。

2018年生鲜传奇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估值的翻倍,从之前的10亿元一跃变成了30亿元。其线下门店数量也已经超过了100多家。

不断升级迭代,积极拥抱智能化趋势

成立以来,生鲜传奇不断地在为门店升级,以保证给予用户更好的消费体验。

在当下互联网进而科技化时代,为了门店更好的发展,2018年生鲜传奇上线了APP和生鲜传奇拼团小程序。

通过APP,生鲜传奇实现了线下门店所有综合系统服务24小时在线,让每个门店都有了线上入口,提升了线下门店的服务场景和服务体验。

生鲜传奇上线拼团小程序后,线下的门店可以作为这样的拼团客户自提点,所在店铺店店长也可以转型为团长的角色,通过提前预订和用户自提,拼团小程序不仅降低了企业的供应链成本还解决了配送的问题。

有句话说的好,一时的成功不代表一直会成功。生鲜传奇能有今天,离不开他的创始人,因为他带领着团队不断打磨,才沉淀下了如今生鲜传奇。

生鲜传奇的创始人曾这样说过,愿意为零售傻傻的去研究一辈子,知道自己的边界在什么地方,并希望用一生的时间只卖好一颗菜、做好一个菜市场。

2018年融资120亿,我国生鲜市场迎来发展风口

生鲜作为人们的生活必须品,一直有着相对可观的市场,过去由于种种限制,它的风口一直没有起来。而社区生鲜电商的模式给它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相关数据统计,2018年共有22家生鲜电商企业融资近120亿。其中有十荟团、百果园、每日优鲜等。此外,2018年中国国内生鲜零售市场达到1.91万亿元,而生鲜方面的消费占到总消费的55%。

可说社区团购模式将社区生鲜市场真正地推上了风口,对于创业者来说,通过小程序做社区团购是个低成本高获利的好项目。2018年风已起,2019年这个风口还会更强劲,创业者想要入局的话可以来A5创业网,这里汇集了很多优质创业项目,并未创业者们提供创业咨询服务,充分了解行业趋势,及时抓住2019年的创业风口红利。

扫码_搜索联合传播样式-标准色版_看图王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雨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