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通:2019年10个微商小趋势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9-01-18

昨天在深圳见了几个朋友,今天顺便到触电会的年会现场,听龚文祥来分享2019年微商十大小趋势,非常精彩,这里总结分享一下:

小趋势一:产业微商

中国的实体店有600万个,年销售额规模达到26万亿元,他们都需要用微商的模式来做生意。

中国有300万小区,66万个春装,如果每个村建一个社群就是366万个社群,这个渠道市场机会巨大。

我参股的村村乐项目在4年前就已经这么玩了,发展很快,最早我们把村村乐定位成中国最大的刷墙公司,现在已经是一个最大的农村渠道了。

中国有4000万家中小企业,他们都需要转型,这也是一个人市场机会。

微商小趋势之二:知识微商

樊登读书会是一个典型案例,成本极低,把300多元的会员账号用微商的模式来销售,一年销售30多亿元。

越来越多的细分领域的知识付费,都会学习樊登读书会的模式,用微商的模式来做,可以迅速崛起。

微商小趋势之三:服务微商

吃喝玩乐等服务行业,也都需要使用微商的营销玩法来做,其实更重要的是经营用户的思路,这个市场机会不错。

另外,为微商提供服务的不少企业,也可以火的非常滋润,例如专门做微商品牌设计、品牌传播、软件开发、专业内训、供应链、平台系统等等。

微商小趋势之四:线下微商

线上获得用户的成本越来越高,现在越来越多的微商企业开始了地推的模式来获得用户。

会销+旅游模式在过去几年,已经被微商企业广泛的运用。

还有众多传统店面也成了微商企业的重要引流渠道之一,不少微商企业在各个地区都开始开线下店。

微商小趋势之五:产品微商新增量

360行业,行行出状元,还有非常多的行业产品没有开始做微商,这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例如有一些非复购产品也开始利用微商渠道,做的还不错,例如微商机器人小麻吉。

另外就是一些强体验产品靠微商渠道做的也不错,例如艾灸类保健养生产品。

有人说,移动互联网来了,所有行业都值得重新做一边!

那么说,微商火起来了,所有行业也都适合微商做一边!

微商小趋势之六:社群微商

过去这一年,拼团社群模式玩的非常的火爆,拼团加裂变,发展非常猛,例如嬷嬷团、嗨团、还有蝉禅的鲜花团购等等。

垂直细分领域的社群,会越来越多,这是必然,我学生里面就有非常多的细分领域社群,做的很成功。

还有一个前面提到的机会,就是小区社群!

把1000个产品卖给一个人,这是一种夸张的说法,其实背后还是不再以产品为核心,而是以经营用户为核心。

微商小趋势之七:短视频微商

抖音火爆起来了,抖商已经出来了

另外就是微网红、短视频、直营微商、直播微商等等。

短视频结合社交工具,也非常容易来收钱。

也就是说,通过抖音快速吸引粉丝,通过抖音私信把粉丝导入到微信中,然后进行成交。

例如龚文祥的30万粉丝,每天能够有100个导入到微信,然后成交一单2万,一年也可以赚五六百万。

微商小趋势之八:微商人群放大

1、卖发财机会:2018年有5000万微商从业者

2、卖转型机会:4000万传统企业老板

3、卖兼职机会:2个亿的白领

微商小趋势之九:垂直领域微商

1、只做特定人群的微商,例如护士、白领、学生等等,人群越细分,可挖掘的价值的就容易。

2、农村人群的微商机会

3、淘宝店主转型微商的机会

微商小趋势之十:C端转B端的机会

部分B2B企业也适合做微商,例如中国最大的企业服装定制平台的负责人一会儿就来找我,我给他们的思路就是借力各种社群来开发B端客户。

然后用微商裂变的模式,迅速在放大业务规模。

总结:微商的核心就两点:

1、用户思维

2、裂变思维

把这两个思维切入到不同领域,你都可以看到巨大的机会!

互动讨论:你看到了那些自己可去干的好机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