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看看哪些是2018年的区块链热门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9-01-18

2018年区块链历史车轮中留下太多印记:数字货币疯涨;3点钟无眠区块链遍地开花;徐小平带动大家进入区块链;EOS超级节点上线;Fcoin交易即挖矿的最终破灭;STO概念的崛起;比特大陆上市;BCH分叉;币价暴跌;泡沫褪去……2019年到来之际,一起回顾一下区块链元年都发生了什么:

交易即挖矿掀起一场挖矿热潮

此挖矿非彼挖矿,2018年,Fcoin 平台开创了一个新的“风口”,交易即挖矿,收入分红,只要用户产生交易,便可获得“平台币”收益,交易越多,收益越多。这个方式瞬间吸引众多用户,让平台与用户之间的利益实现共享,早期用户可以说获得了巨大的利益回馈。

随后,刮起一阵“挖矿”风,各交易所模仿,变相衍生出大量的交易即挖矿的模式。如:游戏即挖矿、阅读即挖矿、投票即挖矿、聊天即挖矿等等。这看似投入便有回报的理想方式随着平台币价的下跌瞬间冷却,又被扣上了炒作、花样割韭菜的名声。其实想想,哪有一成不变的获利,只不过是新模式、新机制的一种探索,玩不好,会把自己也玩进去。

链改/票改赋能实体

链改是对传统企业进行区块链改造,让其上链经营,成为区块链经济组织,为传统企业赋能。链改就未必牵扯币了,所以这个定义对于市场来说相对宽容,但目前依然没有看到过多的成效。但币改链改还是备受追捧的热点,毕竟是一个互惠互利的落地方向。

票改的玩法也比较高深,其发起人是青藤链盟研究院院长钟宏:“票改是指基于区块链3.0技术,将实物资产与发行在区块链上的‘Ticket’一一对应,让这种票证可流通。”

不管哪种改,概念很潮,的确在行情惨淡的2018掀起多次热潮。

低配版IPO——STO

STO,即证券化的代币发行,最先在海外兴起,突然在国内流行。作为一种新的融资方式,又称“有监管的ICO”,或者“低配版IPO”。

正当国内准备筹划如何开展STO的时候,一道“御令”下达,STO被政府归入违规融资范围,尤其在北京地区,政府明确表示对此类活动予以驱离。

尽管摸索的道路如此坎坷,不过众多坚定者依然在前行。

DAPP引关注

DApp是搭载在公链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随着FOMO 3D、EOS像素,以及各种菠菜游戏的火爆,人们对区块链的关注开始从“公链”转向DApp。

据统计,截止12月10日,基于以太坊开发的DApp共计1391个,单个DApp24小时最高活跃用户为754。而今年6月底刚刚上线主网的EOS,DApp数量则呈现迅猛增长的态势,目前链上DApp项目超250个;EOS上排名前6的菠菜类DApp,周流水额均超过百万EOS。

熊市漫漫,行业发展至此,人们寄托在DAPP上的热度持续高涨,尤其是区块链游戏的体验。总之,无论哪个路数,都在摸索中前行,诸多散户也需要赚钱的入口。DAPP和公链小游戏很容易被吸引,尽管技术上是一个很容易实现的操作。微三云开发的区块链积分系统,打造了一个完全符合当今国家政策,又能让用户有机会参与区块链技术的环境,让区块链系统通过积分系统得到了一个很好呈现。

利用区块链技术赋能“积分”新能量,企业可通过资源投入、积分采集、资讯、权益卡、自定义等形式,发行企业“数字积分”,可灵活适配各种业务场景需求。本系统可与企业现有或未来拓展的应用对接,实现多渠道积分应用模式,让积分拥有更多的流通场景。目前微三云区块链积分系统已成功对接电商、内容付费等落地应用场景,帮助企业升级商业模式,快速商业落地区块链,更多区块链落地解决方案。

无论股市、楼市,2018年可以说都在比惨。而区块链2018年给人们带来的是概念普及到大众视野中,也许有质疑,但任何行业都应在质疑和抗议中走入落地的阶段。2019年,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是否有新亮点,我们拭目以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