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曾经火热过的风口,在2019年会怎样?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1-18

互联网行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愈发成熟,也由此催生了很多互联网行业的创业风口,在现在,人们提起创业时总无法避免互联网这个关键词。在过去的数年中,共享经济、人工智能、新零售、短视频以及大数据都是依托互联网而兴起的行业。

而在过去的2018年中,互联网经济遭遇寒冬,也让很多行业变得越来越困难。不过困难并不是人们放弃的理由,在2019年,互联网行业仍然会稳步的向前发展,自然也就仍然会有很多创业风口等待创业者去选择。

共享经济在2019将会迎来新的机遇

共享经济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中可以说是举步维艰,这个行业的热潮由2017年的共享单车掀起,随后出现了共享雨伞、共享纸巾、共享充电宝、共享汽车、共享健身仓等茫茫多的共享经济企业,一时间之内似乎万物皆可共享。

但是在随后的一年,也就是2018年中,共享经济的负面新闻开始不断传出,其中以共享单车的大退潮最令人震惊。从小鸣单车成为全国第一家破产的共享单车企业最后,摩拜、小蓝卖身,库奇、麻瓜等企业停止运营,途歌资金链断裂押金难退,ofo小黄车等待退款的金额已经接近十亿元。

不得不说共享经济确实遭遇了非常大的麻烦,但是这并不全是坏事。行业爆火则必然会产生泡沫,而泡沫终究有破碎的那么一天,行业规模不断缩减的另一面是,没有被市场认可的模式被抛弃,无法完成商业变现的企业退场,而留下的终究是那些扛过了压力的中流砥柱。

在经过大退潮的洗礼后,能够坚持下来的企业一定会在2019年更加努力的摆脱困局,谋求一条新的道路。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共享经济频频遇冷,但人们还是相信这个行业能够发展起来的原因。

新零售将在今年迎来更好的发展

新零售在过去的一年中可以说是风生水起,虽然共享货架遇冷,但这也不能改变新零售是马云“钦定”的未来零售业格局的事实。

新零售其实是一个结合了线上电商以及线下门店的一个理想中最好的零售业商业状态,因为线上流量在数年的挖掘中已经慢慢见底,而线下门店的获客也一直都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所以如果结合线上电商和线下门店,就可以解决很多麻烦。

不过在过去一年的尝试中,零售业转变为新零售之后并没有完成变现,反而是陷入了一场烧钱大战。在两年的烧钱大战之后,很多尾部玩家已经因为无法实现盈利而出局,但另一方面是,众多传统超商们开始战队,如沃尔玛、大润发、家乐福等都加入了腾讯或是阿里的阵营。

这样一来,新零售的格局也就稳定了下来,而在稳定的环境中,新零售的玩家们也就可以放下烧钱大战,转而真正以实现利润为目标进行摸索。

人工智能将继续火热

其实,从人工智能的概念被提出的那一刻起,这个行业就一直很火,但是现在随着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了创业公司可以触摸到的一个行业。

随着AI实现商业化,人工智能真正成为了一个创业风口,并且迎来了大量资本的入局。而大量资本注入,也推动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让这个行业得到了资本、技术和人才等多方面的更多支持。

在现在,人工智能也开始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但它也存在自身的缺点。由于技术方面的限制,导致人工智能还无法达到很精细化的水平,所以在商业化的过程中只能冒险。而在此条件下推出的产品也不够稳定。

不过总的来看,人工智能对所有行业都能给提供非常大的发展空间,而且人工智能也将必然进一步发展。作为一个人们憧憬未来世界的未来科技,人工智能的选择是永远不会错的。

每一年都会出现新的风口,但这不代表老风口会迅速消亡。很多风口都会在数年的时间中保持活力,现在2019的赛道已经开启,这些行业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愈发成熟,最终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出路。

想了解更多创业好项目,点击这里,开启你的创业之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