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人脸识别”技术打造创新普惠金融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1-18

当前我国普惠金融的风险有上升趋势。因此,风险防范一直是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一关。而“人脸识别”技术具有高效、安全、低成本的特点,使其得到越来越多金融机构的支持和认可。有业内人士认为,人脸识别技术正在成为未来普惠金融行业的重要基础设施。

“人脸识别”技术在行业应用已成为潮流,但是人脸识别与金融应用,并非单纯的指人脸识别技术本身,而是将人脸识别技术通过不同的解决方案设计及其它技术叠加,解决金融行业各种业务场景下的实际需求。具体来说,“人脸识别”技术以特定的场景为基础,通过一定的设计、集成等手段,将不同的人脸识别环节进行重新组合排列,最终输出符合金融行业需求的产品。

“人脸识别”是身份认证的一种,相比指纹识别、虹膜识别等,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前景更为广阔,因此,国内外诸多知名企业都在积极涉足人脸识别技术。国内许多金融业务都受限于缺少线下实体网点,获客与风控的结合正在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而运用 “人脸识别”加身份证件核实的验证方式,则可以有效解决这一行业痛点。运用“人脸识别”便捷的对借款人身份进行验证,不仅能减少恶意欺诈、降低审核成本、提高平台安全度,还能缩短借款用户申请流程,提高用户体验度,全方位提升平台在贷前、贷中、贷后等风控体系升级。

平安普惠人脸识别技术凭借高精确度、活体识别独家技术和自学习模型,实现了线上实时放贷、线上理赔等,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体验的同时,也打开了金融消费方式崭新的大门。目前,平安普惠的线上信贷领域,都已引入了人脸识别,用来对借款人进行身份比对确认,防止盗用他人身份进行恶意骗贷,在用户首次申请借款时,都会要求用户进行人脸识别,并已逐步应用于平安普惠的场景中。用户只需要打开手机摄像头,由系统拍摄并抓取用户若干面部影像,再进行检测,就可以完成身份核实,纯网络操作及审核,快速放款到账。

平安普惠是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透明、安全的普惠金融服务,致力于通过科技金融技术手段帮助用户建立个人诚信体系,完善其风险定价,让更多用户能享受到更多的普惠金融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