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裁员5万:消息称富士康组装iPhone手机的工厂已裁员5万人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1-19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9日讯,随着今年苹果手机销售的低迷,据相关媒体报道,作为苹果最大的代工厂之一的富士康自2018年10月以来,富士康组装iPhone的工厂裁员5万人。

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自去年10月以来,富士康科技集团在河南郑州最重要的iPhone工厂已解雇约5万名合同工。通常情况下,这些员工的合同将从8月到1月中下旬每月续签一次,而按以往习惯,随着iPhone生产淡季的来临,员工数量会缩减。相关人士称,裁员规模不一定比前几年更大,只是明显提前了。

行业消息人士称,由于需求情况的变化和工厂自动化的采用,公司合约商数量每年都有很大变化。目前还不清楚富士康郑州工厂提前解雇的合同工比例。近年来,由于自动化的使用和效率的提高,郑州工厂的就业峰值人数从40万降至30万。

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苹果正在面临严峻挑战。同样做为苹果最大代工伙伴:鸿海集团旗下的富士康,同样面临业绩下滑的压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