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成“欧盟隐私法”处罚目标 被法国罚款5000万欧元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1-22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22日报道,在欧洲政策制定者于2018年通过全新的数据隐私保护法案后,作为第一个重大案例,法国数据保护机构CNIL周一宣布,对谷歌处以5000万欧元(约合5700万美元)的罚款。

谷歌为什么被罚?据悉,谷歌没有向用户正确披露如何通过其搜索引擎、谷歌地图和YouTube等服务收集数据,以展示个性化广告。

这一裁决标志着,欧洲数据保护法案的实施进入了全新阶段。欧盟地区的立法者和隐私保护团体欢呼称,这是对科技公司日益强大的力量的制衡。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主要导致人们点击同意框的次数大量增加。

在一份声明中,这家监管机构表示,谷歌的做法掩盖了其服务“如何能够揭示人们私人生活的重要部分,因为它们基于大量的数据、各种各样的服务和几乎无限的可能组合。”此外,鉴于谷歌的庞大规模(有大约20种不同的服务),使得它的数据收集规模“特别大”,而且具有“侵入性”。

法国监管机构周一宣布的罚款远低于欧洲隐私法规定的最高罚款限度,即该公司全球收入的4%。对谷歌来说,那将超过40亿美元。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