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研究机构OpenAI开发写作软件:编写假新闻足以乱真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2-1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15日消息,据彭博,马斯克曾倡导成立的AI研究机构OpenAI当地时间2月14日展示一款软件,只需要给软件提供一些信息,它就能编写逼真的假新闻。

OpenAI公布了软件编写新闻的过程。

研究人员给软件提供如下信息:“一节装载受控核材料的火车车厢今天在Cincinnati被盗,下落不明。”以此作为基础,软件编写出由7个段落组成的新闻,软件还引述政府官员的话语,只是这些信息全是假的。

纽约大学计算机科学家山姆·鲍曼认为:“软件根据提示生成的文本相当惊人,从品质上讲,它所做的事比之前我们看到的复杂很多。”

假新闻引起人们的担忧,OpenAI政策主管杰克·克拉克表示:“正因如此,OpenAI不会披露或者发布软件的复杂版本。它只是开发一个工具,让政策制定者、记者、作家、艺术家用算法做实验,看看能编写什么文本信息,或者能否做其它事情。”

2015年,马斯克与YC创始人Sam、天使投资人Peter Thiel一起创立了OpenAI,2018年2月,马斯克退出了OpenAI的董事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