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App自动获取用户图片 官方回应已下线修复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2-18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18日报道,昨日下午,针对京东金融app会自动获取用户敏感图片并自动上传一事,京东金融回应称,经过排查后发现,其安卓系统上的App5.0.5以后的版本存在该问题,并已定位问题且下线修复。该App在“截图反馈”功能开发中存在技术问题,属于需求错误开发。

事件起因:

2月16日凌晨,一位网友发布了两条短视频,显示京东金融App会自动获取用户敏感图片并上传。

据悉,第一条视频显示打开app后,再打开招商银行App并截屏,回到京东金融App后发现,刚才的截屏出现在了京东金融App缓存里;第二个视频显示打开京东金融app再打开美颜相机,拍照的照片也会出现在京东金融App缓存里,疑似侵犯用户隐私。

京东金融对此解释,上述图片缓存现象其实是其在2018年12月发布的版本中的一个便利小功能,如果用户打开京东金融App后进行截屏,京东金融会认为用户有可能想投诉或建议。

然而网友并不能接受这样的解释,2月17日京东金融再次回应,安全技术团队对所有版本的京东金融APP进行排查后,发现安卓系统上的App5.0.5以后的版本存在该问题,并已定位问题且下线修复。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