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联斩获3项iF设计大奖,“中国质造”在大放异彩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2-18

新年伊始喜讯不断,近日被誉为“工业设计界奥斯卡”的iF设计奖(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公布了2019评选中获奖的作品,由国内知名数码品牌UGREEN绿联设计打造的两款移动电源以及一款Apple Watch充电支架,从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6400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获得了一众评委的青睐与认可并最终斩获了三项iF设计大奖,与其他“中国质造”一起在国际舞台大放异彩。

创立于1953年的iF设计奖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设计奖项之一,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是世界上最早的独立设计奖项,它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目的是为了提升大众对于设计的认知,象征着彰显创新设计力量的卓越设计成就。

这是UGREEN绿联继德国红点奖之后获得的又一次国际大奖,由此,绿联再一次成功的将中国制造带向了世界顶尖设计舞台。这三款获奖产品究竟有何独到之处,接下来就为大家一一细数。

获奖作品1:绿联蜂巢系列移动电源 PB102

这款移动电源针对苹果手机用户设计,自带一根可收纳的Lightning线,内置磁铁保证能牢固的吸附在线槽中,取线端设计有半圆弧凹形,可轻松扣出充电线。10000 mAh大容量与轻薄兼具,整机通过苹果公司苛刻的MFi认证,具备快速的充电能力。

外观方面,表面设计渐变蜂巢蚀纹效果,自带手感舒适,防滑且耐刮花的效果。显然绿联的产品设计师并不满足之此,在纹理的基础上还增加手感漆涂层,带来温润细腻的触感,让原本略显浑厚的手感漆涂层变的精致典雅。

或许有人会觉得移动电源能充电就行,自带线这个功能是不是有点多余?其实不然,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就遇到过带了移动电源却忘记带充电线的尴尬,面对忙碌快捷的生活节奏,多一根自带线不仅能够为用户在外出时减少累赘,更是为用户提供了一种便携、优雅的充电方式。

获奖作品2:绿联GoPro 移动电源 CP602

经过充分调研,GoPro HERO系列运动相机用户往往会存在相机电池不耐用、续航时间短的使用痛点,随身带多块电池又不方便,且容易弄混甚至丢失。

为解决这一用户群体的需求,这款移动电源可以智能识别支持手机相机双续电。在使用相机的过程中同时给备用电池充电,相机电池电量耗尽时,备用电池正好充满电,循环往复,只需两块电池就能保证相机超长时间连续不间断的使用。

绿联GoPro 移动电源 CP602的外观细节处处彰显风范,移动电源整体造型硬朗方正,户外感强,提取GoPro运动相机的斜纹设计元素,防滑的同时又增加了电池仓的拨动手感,整体采用手感漆喷涂工艺,进一步增强品质感与手感。

获奖作品3:绿联Apple Watch充电支架 LP169

这是一款由硅胶制成的Apple Watch磁力充支架,能够更好的保护Apple Watch,并防止它移动时摔落在地上。支架可正反装配的设计,适用于所有苹果手表系列(1,2,3和4)。

这款支架能为Apple Watch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使用场景,带有28°倾斜角度与Apple Watch床头钟模式兼容,Apple Watch充电时,把表架放在床边就可以使用闹钟和消息等关键功能。

支架外观造型独特,嵌入式收纳设计线缆长度可随意调整保持桌面整洁,便于不同线材长度磁力充模块使用,满足苹果磁力充模块和绿联磁力充模块的轻松切换。

时代的变革促使消费者不再单纯的满足于产品的实用性,要颜值、要彰显品位、要个性化。但不管怎么变,有一点始终是产品设计的根基——以用户为中心,重视用户体验,为用户创造价值,这一点也是UGREEN绿联一直坚持的设计理念。绿联的每一件产品都力求做到审美价值、实用价值、性价比的高度统一,从而获得国际权威以及广大用的的双重认可,期待绿联的团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值得青睐的产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