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联瑞谈企业品牌的知识产权保护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2-25

企业品牌对一个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小心翼翼的取名字,做知法守法的好企业家,自己的企业字号被他人抢注了怎么解?对此,广州联瑞专家给出了专业解答。

首先,如果不是奔着把企业干熄火去的,那就认真对企业名称和商标吧。在先并长期持续使用的字号 ,应尽早申请注册商标。仅仅靠《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以及最高法院的相关司法解释,对于企业字号给的那点保护,不足以支撑企业品牌全面构建、

因此,广州联瑞专家指出,企业应当主动加强对于企业字号为核心的品牌标识保护,也就是说,有必要把可能的,有关商标都注册一下,没毛病。免得以后用起来,后悔自己当年没远见,还得从有远见的个人和商标玩家手里天价购买对他们毫无实际价值却不菲经济价值的商标,避免当冤大头。

广州联瑞专家还提到,企业在设立初期,确定企业名臣关于经营方向后,应尽早将企业字号及相应的品牌标识向商标局申请注册商标,获取超越地域限制,相似地域限制的保护。

在如火如荼的“互联网+”背景下,的保护好网络域名也非常值得关注。域名至少包括两部分:顶级域名和二级域名。

国际域名按照国际规则,可以进行买卖、转让、许可等,所以国际域名一直是抢注的重灾区。依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域名争议解决办法》相关规定,任何机构或者个人认为他人已注册的域名与该机构和个人合法的权益发生冲突的,均可以向证以及巨额机构投诉。对域名最好的保护和商标、企业名称一样,都是实现防范。在预先注册性保护的同时,需要与其他知识产权保护共同建立企业立体的防火墙。

接下来广州联瑞专家为我们讲解了知识产权入股的权利人变更。实际操作中,因为受到办理知识产权价值评估、转让手续的复杂性等限制,很多公司的股东通过书面约定知识产权出资入股,但并未实际办理知识产权入股的相应手续,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如果股东之间仅以书面约定其中一方以知识产权入股公司,没有变更权属登记,则当权利人将该知识产权授予第三人使用,其他股东或者公司一般无法对抗善意第三人。如果股东之间不但以书面约定了知识产权入股,还邀请了第三方评估机构对该知识产权进行价格评估,并将评估价值计算入公司的注册资本中,实际将知识产权交付给公司使用,但未办理权属变更手续,一般可以通过实际履行认定出资人已经履行出资义务,该知识产权应当归属公司。

最后广州联瑞专家指出,公司对外推广过程中也要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将他人商标作为商品装潢误导公众构成侵权,在商品装潢上突出使用与他人商标近似的企业名称,构成侵权。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