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网站忘记续费可能会遇到什么问题?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9-03-01

(文/守护袁昆)最近有网友跟我说:昆哥你的博客域名快到期了,还不续费是不准备继续做了吗?博客已经没做下去的必要了?后面的沟通交流后我整理出这篇文章,与企业网站主和个人站长探讨。

做网站优化排名的朋友可能会比较关注站长之家站长工具,当然随着百度自身的站长工具出来后,我们发现站长之家和爱站的站长工具数据貌似不准了。就拿守护袁昆的博客为例,域名其实已经续费了两年时间,但站长工具还是2019年3月8日过期。

因为域名快到期的问题,所以聊了网站忘记续费的情况,一般来说网站忘记续费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呢?

关于域名过期: 域名过期当天就无法解析了,一般超过72小时域名注册机构会修改域名DNS指向广告页面(域名处于停放状态),30天内是可以续费的。如果超过30天没有续费,国际域名一般有30天(国内域名15天)的高价赎回期。赎回期还没有操作,国内域名随时会删除(其他人可注册),国际域名一般7-15天会删除。

域名过期的后果是什么呢? 域名被删除了,那么是可以被其他人重新注册的。如果被同行注册了基本上我们以前做的网络营销推广都做了嫁衣,因为大多企业网站域名都做了备案,如果被人重新注册做了违规违法网站影响更大。

守护袁昆发现很多企业刚建网站随便找的建站公司,由于不重视或者其他原因后来域名可能就找不回来了。只要公司还在,不管网站是否运营下去,建议域名一直续费(找建站公司最好也自己注册域名和购买空间)。

关于空间(虚拟主机,服务器)过期: 如果空间到期了,一般3-7天内是可以续费的。如果不想再用该空间商空间,部分空间商支持3天左右可以免费索取网站数据。15天左右空间数据就会被彻底删除(删除前可能需要付费索取网站数据)。

空间到期的后果是什么呢? 空间到期网站就无法访问了,互联网营销推广引到网站的流量都没法转化。空间到期就好比我们租房到期了,要么继续交房租,要么就搬出去。空间到期15天内没有及时续费,网站的数据就没有了。

网站维护费到期: 部分小微企业找建站公司搭建网站,守护袁昆发现建站公司每年会收取部分维护费,主要就是对程序方面的修改、对网站数据和安全方面的防护。如果企业不付网站维护费,基本上网站出现任何问题(比如被流量攻击,加了黑链等)对方不会管,或者要收高价才会维护。当然企业自己建站或者有懂维护的员工,那么这个问题也就不存在了。

网站是企业在互联网上的名片,守护袁昆建议企业如果做了网站,那么还是及时续费比较好。当然对于网站SEO优化和相关网络营销推广也是可以重视的,毕竟这是企业的线上窗口。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