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律师对加拿大政府提起诉讼 因对方侵犯其宪法权利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3-04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4日报道,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律师团对加拿大政府、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皇家骑警(即联邦警察)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在未告知她的情况下,就对她进行逮捕、搜查和审讯,这些做法都侵犯了她的宪法权利。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乘飞机过境温哥华的时候被加拿大警方逮捕。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已就该事分别向加方、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表明严正立场,要求对方立即对拘押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

当地时间12月11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法官宣布,准许孟晚舟女士获得保释。

保释条件是孟晚舟需要缴纳1000万加元保释金(其中700万是现金),包括她丈夫在内的5位担保人,交出护照,戴电子监控设备,外出时间和地域限制,由专业的团队进行全天候监视等。

2019年1月初,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谈及女儿孟晚舟时,他说,十分想念女儿,也相信正义会得到伸张。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