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希望有关部门对网约车等新事物切勿一刀切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3-06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6日消息,“希望政策对新生事物不要过早贴标签,只从自己管理角度出发,不出事就行。”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3月6日在全国两会小组讨论时提出。

马化腾提到:“过去滴滴出事导致十部委入驻,现在还没有完全解决,对于新生事物遇到的一些问题,要想怎么解决问题,但是切忌一刀切。”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成长。

“新业态实际上是跨部门的,如果按照简单的一个部门管理,会造成不是很全面的处置。比如从交通部角度看,给网约车的司机,不是专职司机而是兼职司机发牌照,是不是以后出了问题都归他们负责任,这也是很大的挑战。”马化腾说。

与此同时,马化腾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就业优先。

这些新业态产生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是共享经济下产生的兼职的就业。

大量的网约车司机不能全职,因为人们交通出行的差异化需求,是刚性全职很难满足的,需要大量社会车辆提供服务。

包括现在的外卖小哥、电商快递、微商、自媒体等都是新业态。

“目前强调就业优先,有关部门不能只从自己管理的角度出发,不出事就行了。应该多强调、多分析,制定切实有效的方案。”马化腾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