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门挥泪集体告别 谁是“杀死”熊猫直播的凶手?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3-08

熊猫直播这次是真的要退出江湖了。

前两日,网上频繁传出关于熊猫直播破产倒闭的消息,并称本页U18日将正式关闭服务器。甚至网上还有一张截图显示,疑似熊猫直播COO张菊元的助理在熊猫直播员工群众表示,已经帮员工们安排好了“后路”。

当时传出破产倒闭的消息时,引起了全网轰动,不少人对此怀着半信半疑的态度,由于当时熊猫直播官方并未正式放话,也有人怀疑是不是“谣言”。

随后,有消息称,熊猫直播APP已经在苹果商店下架,让不少人开始相信熊猫直播是真的不行了。

今天,网上陆续曝出熊猫直播创始团队成员兼首席运营官COO张菊元深夜发出一封内部信:

张菊元表示,熊猫直播被迫选择了这样的结束,熊猫直播在做出遣散员工决定的这一刻,平台依然有每天几百万的日活,每月数千万的流水。

然而从2017年5月获得最后的融资后,在长达22个月的时间内我们没有任何外部的资金注入,管理层在过去两年时间中不断的尝试,极尽努力寻找了至少5个潜在的投资方,和多种方案,遗憾的是最终没有解决掉资金的缺口。

信中也解释了,熊猫直播需要港澳的运营成本和众多主播的高额工资,此前网上传出熊猫主播发布出工资的消息,由此看来,果真如此。

张菊元最后在信中表示,“也许我们赶上了最坏的时代,但我们在最好的时代也曾扬帆。互联网也有记忆,相信大家,也祝福大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乘风破浪。我们江湖再见。”

这也算是官宣了,熊猫直播真的要推出直播行业,今天,在熊猫直播的官网上,也看到大量主播纷纷发出告别视频,此场面可谓是今非昔比。

QQ图片20190308154330

倒闭消息频出,外部资金断裂

其实早在2018年,就不断传出熊猫直播缺钱、倒闭的消息。

2018年年初,网上曝出熊猫直播员工工资出发按时结算、知名主播离开平台的消息,甚至还传出王思聪早已撤资。

当时熊猫直播回应上述消息皆为谣传,主播出走是业务正常现象,而员工工资未发则是内部财务流程问题。

2018年8月,又传出熊猫直播被收购的消息,不过最后还是得到了官方的否认。

王思聪一手创办了熊猫直播,而王思聪本身也是玩竞技的,案例来说,有了王思聪和竞技两个方面的加持,熊猫直播不可能只走了四年时间。从2015年开始,熊猫直播也陆续获得了多起融资:

2015年11月,熊猫直播获得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2016年9月熊猫直播完成6.5亿元A轮融资;

2017年5月完成A+轮和B轮融资。

不过从张菊元的内部信中看出,自从2017年5月完成融资后,整整22个月再也没有外部资本的注入。

直播行业烧钱,资金断裂雪上加霜

直播行业无疑是极为烧钱的行业,如今网上出现了很多家直播平台,竞争残酷。若想从中脱颖而出,避免不了烧钱大战。

烧钱用来做什么?为了提升用户体验,需要提高运营成本,当然还需要资金邀请知名主播,谁花的钱多,谁就能邀请来知名主播,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流量和用户。

直播行业本就残酷,没有外部资本的注入,无疑是雪上加霜,熊猫直播在将近两年的时间里,没有任何外部资金的加持,日子自然也并不太好过。

究竟是谁“杀死”了曾风光无限的熊猫直播?

2015年7月,熊猫直播母公司“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同年9月5日王思聪在微博宣布“Panda TV”游戏直播平台将上线,王思聪出任熊猫TV CEO。

随后10月25日熊猫TV公测正式开启,邀请Angelababy现身熊猫TV,甚至还有知名游戏选手若风、PDD、IG站队成员坐镇,在熊猫TV开始游戏进行直播,当时可谓是风光无限!

如今王思聪最火创业项目熊猫直播已经破产,究竟谁是“凶手”?

今年年初,熊猫直播将斗鱼告上法庭,原因或系网红主播纠纷问题。熊猫直播曾多次因合同纠纷与斗鱼系公司直播发生法律诉讼。

但也有网友表示“别欠主播工资才是硬道理,连欠几个月不发谁能呆住啊!”

由于熊猫直播的管理层在过去两年不断进行尝试,依然没有解决资金缺口,最终导致入不敷出。

由此看来,外部资金断裂是导致熊猫直播无法继续运营的其中一个原因。

此外,据熊猫直播内部员工透露,公司之所以沦落到破产的地步,“99%的原因是管理层无能,奇虎360公司的管理人员只会内斗。”

据悉,来自股东360的高管在该公司内部屡屡对其他高管进行排挤,包括王思聪自己带来的高管,都已边缘化。

毫无疑问,内部管理混乱,也是“杀死”熊猫直播的其中一个原因。

上文中提到,直播烧钱,由于熊猫直播从成立后一直无法实现盈利,只能通过融资来维持日常经营,加上去年文娱行业监管严格,直播平台也举步维艰。

造血能力不足,无法实现盈利,加上市场环境影响,熊猫直播最后还是没能撑住。

今天中午,熊猫直播终于官博发声:

“熊猫直播主站流浪计划,第一阶段开启。

工程师请逐渐断开与母星连接。

注意,请务必保持已连接的服务正常。

留给人们的,是一只熊猫的背影。”

QQ截图20190308161553

是该和熊猫直播说再见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