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熊猫直播又活了?出手的是红衫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19-03-08

从传出破产传言,到遣散员工、宣布关闭服务器,熊猫直播只用了短短几天时间。

3月7日深夜,熊猫直播COO张菊元在内部员工群发表长文确认了熊猫直播的破产。张菊元表示,从2017年5月最后的融资消息之后,在长达22个月的时间内公司没有任何外部的资金注入,熊猫直播在两年内极尽努力寻找了至少5个潜在投资方,但最终没有解决掉资金的缺口。

因此,这家曾因为王思聪投资站台而备受瞩目的直播公司即将正式宣布破产死亡,并计划于18日关闭服务器。

但当整个朋友圈都在为熊猫直播的突然死亡表示震惊的同时,事情又发生了反转!

据靠近此事核心层的朋友向倪叔透露:熊猫直播即将完成C轮融资19亿,红杉领投,网易跟投,合并星秀和星颜,以独立的熊猫品牌运营,关闭其他业务模块,进行整合,新版app已经提交苹果审核。

也就是说:已经公开宣布死亡的熊猫直播又活了!而出手救活它的人是红杉资本。

据了解,红杉资本是知名的直播平台斗鱼的投资方。2014年6月,斗鱼获得了红杉资本的2000万美金的A轮投资;2016年3月15日,斗鱼宣布完成B轮1亿美元(约6.7亿元)融资,其中腾讯出资4亿元领投,红杉资本亦进行了跟投。

因而,有外界猜测认为:红杉资本的此次投资,有利于斗鱼对熊猫直播的整合。

但总体来说,红杉资本无论是在斗鱼,还是在直播赛道上所占的比重都不是很大,因而背后真正的原因还需要更多的外部资料来佐证。

相信随后,等到熊猫直播本次轮投资被正式揭晓后,会有更多的深度信息被释放。

作为长期关注互联网科技领域的自媒体,倪叔会持续跟进报道此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