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人脸识别 加速普惠AI落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3-15

随着数字经济高速发展,人工智能正由个别行业,向全产业纵深发展,不断刷新我们的认知。今天,人工智能正影响我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AI是一场全方位的革命。相对信息技术带来效率的提升,人工智能带来了生产成本的节省,这才是它的核心价值。金融行业,也沐浴着AI的春风。以平安普惠为例,在过去的几年时间中,平安普惠基于顶尖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坚持技术成果贴近当下现实社会需求,造福大众,让用户深切感受到人工智能结合现实场景后所能带来的美好体验。过去贷款信审过程漫长,信息依赖人工处理, AI技术的引入,将审批在线化,过去几个星期才能完成的任务,现在几分钟就能搞定。

2017年起,平安人脸识别开始替代大量的人工审核工作,平安普惠的人脸识别以其高精度、高效且安全的特点被广泛应用于金融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平安普惠的微表情识别技术,该技术目前能够识别30多种最小表情动作单元,最高98.1%精确度;10种情绪检测,最高98.2%识别精度,独创撒娇、无奈、烦躁3种情绪检测,以及头部姿态、眼球跟踪检测2种识别方法。这项技术通过采集借款人的眉梢、眼角、嘴唇等面部表情变化和各种神态举止,基于心理学的大数据系统,精准推理用户心理和情绪变化,判断用户是否存在欺诈嫌疑,已经成为远程审批过程中一个强有力的审贷辅助工具。目前平安普惠信贷审核已上线微表情识别,通过应用在智能贷款业务视频审核场景中以实现反欺诈识别,从而更好地降低风险。

关于“人脸识别能否辨别双胞胎”问题,有相关资料表示:成熟的人脸识别系统能精确地识别出眼纹等多个人体细节,并通过叠加多个细节的方式来分辨不同的人。针对“年龄变化影响人脸识别”的问题,人脸识别系统中的年龄模拟模块,可完成个体在不同年龄下的人脸图像模拟。

有了AI人脸识别技术,身份识别、资质评估、风险管理、信贷审批等将变得更加高效精确。加上有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一些金融平台还将根据投资者的年龄及风险偏好等,提供理财参考。在未来,最了解你的,不是你自己,而是经过AI挖掘的大数据。作为普惠金融的践行者,平安普惠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用户带来更优质、更便捷的体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