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欧推短视频界“趣头条”背后到底打的什么小算盘?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3-16

陈欧,这个纽交所历史上最年轻的上市公司CEO,创立的聚美优品仅仅花了三年多的时间在纽交所上市,同时陈欧还曾是风靡一时“网红”,一手“陈欧体”火遍全网。然而陈欧高光时刻之后,聚美和陈欧的商业进程却存在不少问题。聚美优品市值一度疯狂缩水近95%。

近日,有人发现陈欧的一家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刷宝”的短视频App,功能上靠看视频赚钱而火爆四五线城市。陈欧为什么要那么干?这对他的主业聚美优品又有什么影响呢?

“不务正业”的陈欧,不再火爆的聚美优品

2015年,聚美成为中国第一个赴美IPO的垂直电商。总结起来聚美的成功的两点。第一是精准营销,聚美的前身就是专注女性化妆品团购的团美网,垂直电商是其拥有的先天优势。并善于抓住女人的心理特点,较早在国内开始玩限时折扣和秒杀。第二就是聚美广告做的好。陈欧外貌条件不错,“我为自己代言”的广告代表了聚美的品牌形象。

但是聚美优品如今不再火爆,主要由方面造成的。首先是品牌信任危机,聚美优品曾经宣称厂家直销正品,结果被娇兰、DHC、兰蔻等国际化妆品大牌“打脸”,第三方店铺售假的举报不断。再者就是商业模式单一,随着网购红利的消失和新平台的崛起,美妆行业竞争加大,把电商平台转为聚美自营也无济于事,流量大不如前。然而如今陈欧打算退出“刷宝”APP来拉取用户的原因,也和他“不务正业”有关。

陈欧“不务正业”是出名的,先说聚美优品旗下的聚美影视,其出品的第一部剧《温暖的弦》花费9600万元,历经波折才成功选角拍摄直至上映。不过这部电视剧豆瓣评分在及格线之下,普遍反映注水严重。而后聚美优品还宣布进军智能家居领域,创立独立品牌“Reemake睿质”并发布两款空气净化器,一开始就扬言就要“做最好的”空气净化器,市场反应平平。接着陈欧还为一款无人机站台,但最终也是不了了之。当然其中较为成功的也有,就是收购共享充电宝街电科技。如今街电市场不小,但能获得多少利润,还是个问题。

图片1

陈欧做“刷宝”APP产品,背后有着怎样的盘算?

这款名为“刷宝”的短视频App可以说是短视频界的“趣头条”。该应用的开发者为成都力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企查查信息显示,这家公司的实际控股人为陈欧。它的宣传重点很直接,直接用“新人红包”、“看视频赚红包”来吸引人。由于刷宝在App Store上暂未上架,我们只好在一个安卓应用平台上找到,下载量已经达到了1200多万次。

通过试用,小编这款软件用起来并不复杂,可以签到、邀请好友、看视频、做任务获得平台内的“元宝”,然后转化为现金提现。只要“羊毛”够多,用户自然也会源源不断。这种模式之下,短时间盈利是不可能的,那么陈欧为何要推刷宝这个“拖油瓶”呢?这和聚美优品关系密切。

有了拼多多的成功经验,相比任何人都不会再忽视中国四五线城市的购买力,四五线城市美妆细分市场亟待开发。陈欧推出刷宝APP可以迅速积累这些用户,紧接着采取引流,或者参考淘宝直播模式,直接接入聚美系统,如果成功,聚美优品很可能成为美妆垂直电商界的“拼多多”。

如今聚美优品已经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做单一的垂直电商平台没有前途,只有拓宽思路,向着社交化、娱乐化转型,才有望获得“第二春”。陈欧推刷宝的能取得怎样的效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