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谷歌14.9亿罚款:欧盟以广告合约不公平为由对谷歌罚款14.9亿欧元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3-20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20日,今日称谷歌14.9亿罚款这个奇怪的关键字登上了百度的热搜,原因竟然是欧盟反垄断机构欧盟委员会今日以广告合约不公平为由,对谷进行了14.9亿欧元的罚款。

谷歌被罚款好像成为了家常便饭一样,据悉,这次是谷歌公司两年来第三次被罚款。据悉,这次被罚款的原因是谷歌非法滥用其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将其作为在线搜索广告的中介。为此,谷歌巩固了其在线搜索广告领域的主导地位,并通过对第三方网站实施反竞争的合同限制,保护自己免受竞争压力。根据欧盟的反垄断法规,这是非法的。这一不当行为持续了10多年,使其他公司无法公平竞争和创新,也使消费者无法享受竞争的益处。

正如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谷歌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在与第三方网站的合同中规定了一些限制性条款,阻止谷歌的竞争对手在这些网站上投放搜索广告。”通俗一点就是说谷歌屏蔽了竞争对手的在线搜索广告。

据公开报道显示,此前,因阻碍购物比价网站的竞争对手,谷歌在2017年被欧盟罚款24.2亿欧元。而2018年,欧盟反垄断执法机构对谷歌处以创纪录的43.4亿欧元罚款,原因是谷歌使用其广受欢迎的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来屏蔽竞争对手。显然这14.9亿欧元的罚款已经是这两年来的第三张巨额罚单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