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春天来了吗?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9-03-21

2019年,要说什么是我们的生活主角,那当然是人工智能。随着人工智能连续三次被列入政府报告中,其重要性可见一斑。有人问人工智能的春天来了吗?当然,它已经来了!

人工智能使得科幻小说开始成为现实,许多人工智能产品正慢慢渗入到人们的家庭和工作生活中。但还是会有许多人没有意识到,人工智能早已成为当今数字生态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你从事的工作有关广告、市场营销、销售和售后,那么你每天的工作(或家庭生活)都会用到某种形式的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变得“无处不在”

目前,人工智能在服务、交通、零售、健康、智造或将成为未来人工智能应用的五大领域。简单来说,人工智能就是一系列广阔领域的计算机科学,对人类思维过程进行模拟的过程,最后使得机器能够像人类一样思考,例如,人工智能汽车能够按照设计好的程序开车,而且如果遇到不良路况,它会找到最优化路线来改变道路。

同时,随着大数据处理技术的迅速发展,使得人工智能在近年得到了迅猛发展,比如Google的阿尔法狗和围棋最强王者下棋,Apple的Siri语音可以帮助你解决吃喝玩乐的问题,还有高德地图的语音导航,讯飞语音转化为文字,美图的一键美化功能,还有现在的音响都可以控制机器人来打扫卫生,还可以帮你找到手机。可以说,人工智能在我们的生活中变得“无处不在”。

语音识别技术赋能企业营销

值得一提的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相对成熟的还属于语音识别技术,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分支,语音识别正在逐步成为我们的生活与生产中的得力助手。随着科技的进一步发展,这种“听话的机械朋友”将越来越多的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与生产中,发挥其无法替代的作用。其中利用语音识别技术的人工智能语音机器人,通过精准语音平台,群呼潜在客户群体,并模拟销售专家沟通进行信息筛选的人工智能语音机器人。集筛选意向客户、锁定目标客户、精准客户分类三重营销于一体,全面赋能企业营销。

如今,人工智能的发展的终极目标是类人脑思考。目前的人工智能已经具备学习和储存记忆的能力,人工智能最难突破的是人脑的创造能力。而创造力的产生需要以神经元和突触递质传递为基础的一种化学环境。目前的人工智能是以芯片和算法框架为基础。若在未来能再模拟出类似于大脑突触传递的化学环境,计算机与化学结合后的人工智能,将很可能带来另一番难以想象的未来世界。

言通智能语音机器人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yantong/?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