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等中国人工智能企业2018年进步巨大 技术亮眼成绩喜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3-21

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企业进步巨大。据长江商学院人工智能与制度研究中心联合武汉大学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于近日共同发布的《2018中国人工智能指数》报告显示,在产业领域里,中国活跃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整体在最近20余年里呈现快速发展趋势,2016年超过400家,达到顶峰。人工智能企业数量增加的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技术亮眼成绩喜人的明星公司,如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旷视MEGVII。

旷视成为推动中国AI研究取得重大进步的力量之一

据悉,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旷视在探索人工智能前沿领域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如在AI学术研究方面,旷视在CVPR 2019上就有14篇论文被接收。这14篇论文涉及行人重识别、场景文字检测、全景分割、图像超分辨率、语义分割、时空检测等技术方向。

与此同时,在CVPR 2018,旷视也有8篇论文被收录,如高效的移动端卷积神经网络ShuffleNet、语义分割的判别特征网络DFN、优化解决人群密集遮挡问题的RepLose、通过角点定位和区域分割优化场景文本检测的一种新型场景文本检测器、率先提出的可复原扭曲的文档图像等等。

在ICCV 2017上,旷视在其COCO、Places共七项的挑战项目中,只参与了四项挑战但都获取了名次,其中包括三项第一、一项第二,并成为了第一个在COCO挑战项目中获得多项冠军的中国企业。而在ICCV 2018上,旷视Detection组又夺得了COCO Keypoint比赛的冠军,成功蝉联。

日前,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发布的名为《中国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超越美国》的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中国在已发表AI论文领域的表现已超过美国”,并断言按照此趋势发展下去,中国有望分别于今年在引用率前50%的AI论文领域、明年在引用率前10%的AI论文领域,以及2025年在引用率前1%的AI论文领域全面超过美国。由此不难看出,在推动中国AI研究领域取得的重大进步方面,旷视亦是其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旷视发展被看好 将助力中国AI走向世界

基于在学术科研上的成就,旷视的发展更被全世界看好。据悉,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Young Global Leaders)于近日名单揭晓,127位年龄在40岁以下的杰出青年人士被提名加入该社区,其中旷视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就凭借带领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屡有贡献而榜上有名。 

图:旷视印奇入选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全球青年领袖”

如今,世界各国政府已纷纷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人工智能正逐步成为掀起互联网颠覆性浪潮的新引擎,中国自然也不能落后。而中国的人工智能虽然起步晚但是发展迅速,相信在国内一大批如旷视这般深耕行业扎实工作的企业带领下,未来一定能有所突破,从而使中国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拥有一定话语权。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