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聚”的力量,聚划算十周年倚天出鞘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9-03-22

聚划算十年,开始了自己的全新升级和蜕变,这个伴随一代人成长的品牌,不断创造着自己的销售奇迹,为自己换来了阿里体系内“倚天剑”的称呼。所谓倚天不出,谁与争锋,足以看出大家对聚划算的厚望,这是一个足以改变体系的力量,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聚划算十周年视频火热出炉,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聚划算,一个全球化的聚划算,也是一个未来的聚划算。

万物相遇,最终汇聚

10年前聚划算诞生的时候,是源自团购大战,最终聚划算也成为了团购领域的领头羊,一人独占市场过半成交份额,从那时起,聚划算就开始深入人心。经历了十年的发展,中国的电商行业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包括阿里平台在内,聚划算有了新的征程与使命。

视频呈现,汇聚全球

10周年视频一开始,聚划算就给我展现出出了一个全球产品汇聚的景象,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鲤鱼泛滥的美国五大湖区,最终通过聚划算空运鲤鱼回国,制成潮汕的鱼丸,通过聚集吃货力量来化解生态危机。这可真的不是一个段子,虽然大家都在说,不管什么东西成灾,我们都能去给它吃成濒危,但实际,也真的只有聚划算做到了。

而南极的磷虾和海兔,被摆上中国食客的餐桌就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了,来自阿克苏的青皮核桃,更是三天卖出了111吨,来自台湾的百吨水果,来自云南的顶级玫瑰,一个个爆款在聚划算上诞生,开始了人们品质生活的全新体验。而来自泰国的乳胶枕,来自新疆的10万床棉被,则更改善了人们的休息睡眠。当然,娱乐旅行也不在话下,1秒钟被抢光的南极旅游舱位,134小时被抢光的一万张门票,更多遥不可及的梦想与快乐也在这里汇聚。在衣食住行等多方生活层面彻底满足国内用户对全球品质生活的向往。

引导产业变革,助力全球供应链升级转型

更为震撼的则是32国大使通过聚划算推荐自己国家的特色产品,让全球美味在中国为你而聚,颇有一些万国来朝的味道。更有联合全国20多个省/地区政府启动阿里巴巴集团新农计划,诣在促进农产品品类、销量、供应链倍增,共营全国农产品在中国的消费市场。

聚划算聚力青年计划与地方团委合作,建立创业基金,打造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共建,实现实现新农返乡助力家乡农业发展,多端赋能地方产业经济发展。

聚划算,汇聚的是中国人多消费层级的需求,就如淘宝总裁兼天猫总裁蒋凡在3月21日中国品质“惠经济”消费盛典中提到的“不同消费者的起点不同,但中国10亿消费者都需要品质购物,这是聚划算升级供给侧的新使命。”

这十年聚划算的聚变和新生,无所不聚,只为消费者带来极致性价比的品质生活。确实值得消费者期待。

十年背后,淘宝用户年增长1.2亿,聚划算加速渗透下沉市场

蒋凡认为:中国社会在线零售和消费发展到了新阶段,聚划算要让低线城市、县域、农村消费者有更好的消费体验,享受和城市人群一样的品质生活。而聚划算的新使命,就是在对品质惠经济的追求下,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同时提升供给侧的效率,为淘宝天猫商家创造巨大新机会。

在2019年,聚划算接连卖空云南千亩高端玫瑰和4000亩顶级沃柑基地,做出了一个良好的示范。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代表消费升级的包月鲜花、“云南甜”优质水果在三四五线城市受到巨大欢迎,说明聚划算真正发现了这些用户渴望优质产品的需求,也真正做到了供给侧的升级,实现了优质产品的下沉。

这个视频中呈现的其实就是这个“聚”的力量,而没有呈现的,则是在背后供应链各个环节的共同努力。在前端,大淘宝营销平台全面打通,更好地连接商家和消费者;在后端,通过IOT数字智能中台建设,推动供给侧从B2C走向消费需求导向的C2B模式,同时加速C2M柔性供应链落地,可以充分对接全球供应商,更能够帮助中小微制造企业完成数字化升级改造,最终实现产销购的高效匹配。

IP打造,为品牌赋能,孵化1000个全球产业带,引爆30000个品牌

阿里巴巴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刘博在会上宣布,聚划算全面升级为“阿里集团品质‘惠经济’战略窗口,全球消费者品质惠生活首选购物平台”,未来要孵化1000个全球产业带,引爆30000个品牌,持续升级供给侧,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商品、更好的服务、更优惠的价格,也为商家带来更大经营空间。

聚划算在品牌营销和IP打造上的经验也非常丰富,创造了诸多深受用户欢迎的活动,正如阿里巴巴集团营销平台事业部市场总监苏誉在盛典中介绍的 “欢聚日”、“汇聚全球”、“神奇的聚划算”等等明星营销ip,在这个基础上,聚划算19年全新打造包括“卖空”系列和“火聚手”系列,用自己的营销能力为品牌赋能,计划2019年在200个下沉城市持续引爆30000个品牌,堪称是一个品牌风暴,也是一个下沉风口,非常值得优秀品牌去关注。相信在今年,聚划算会创造出全新的一个“惠经济”大潮,用自身的力量,去升级更多下沉市场的消费,也让更多的品牌,能通过聚的力量,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知。

这种全新的升级让聚划算更有“倚天剑”的味道,阿里巴巴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刘博提到一个词“规模化的爆发力”可以说是一语中的,正是有了规模化的力量,才有可能去改变上游通过数据和技术指导供给侧的生产,而下游则会通过数据和新玩法精准找到消费者需求,简单的说就是有量,而且这个量是从分散的领域汇聚来的,其价值也就更为凸显。聚划算通过自身的技术优势让分散的小市场汇聚成大市场,让分散的小量,变成了汇聚的大量,最终完成了商业模型的重构。而对于聚划算来说,让这些分散的用户和市场找到了消费的出口,也更加速了自身的市场下沉,充分发挥出了倚天剑的爆发力。

一个短短的两分钟视频,我们看到了产品,看到了生活,看到了供应链,也看到了全球的关注目光,在这个下沉时代的感召之下,在新零售理念的加持之下,聚划算的全新蜕变和出发,带来的更多是标志性的突破和力量。在新的时代下,未来十年,我们期待聚划算未来和十亿消费者、品牌、制造商一起创造更多新的奇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