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互联网+AI”模式潜力大,摩根大通看高目标价至63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3-26

中国的健康医疗服务行业发展潜力非常巨大,在这一市场,平安好医生发展势头最迅猛。

平安好医生的“互联网+AI+自有医疗团队”模式发展潜力巨大,是业绩保持长期强劲增长的核心驱动力。预计2019年营业收入将出现强劲的增长。因此,摩根大通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看高至63港元/股。

平安好医生发布了最新的年报。报告表示,平安好医生各项业务均实现快速增长。其中,得益于AI辅助诊疗系统优化带来的服务效率提升、与商业保险公司合作的深入,以及用户规模的持续扩大,家庭医生服务板块增长势头强劲。

平安好医生在2018年也进行了一些商业化尝试,尤其是在家庭医生服务上与商业保险合作推出了会员制服务,为平安寿险用户提供“就医360”。报告期内,平安好医生得会员产品累计贡献收入超过人民币2亿元,服务保险会员超过100万。值得注意得是,中国平安拥有的客户超过1.82亿,而目前平安好医生服务与中国平安服务的用户占有率不到1%。因此,相信随着使用家庭医生会员制的平安客户提升,未来家庭医生板块收入会有大幅增长。

据了解,平安好医生“AI Doctor”人工智能医疗系统由200多位世界顶级人工智能专家组成的AI团队研发,并经过平安好医生超4.1亿人次咨询数据的训练强化,可以覆盖超过3000种常见疾病,相当于一个24小时在线的全科家庭医生,可以弥补现实中医师资源匮乏的不足,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要和提高医疗服务的效率。

在国际化的布局方面,平安好医生CEO王涛表示:集团会有合资公司的投入,但会关注在新合资公司的投入“性价比”,希望在新的国家落地时能更精准找到用户群。

在被问到平安好医生和中国平安在合作方面有没有新的进展时,王涛表示:平安好医生从2016年开始,集团就给平安寿险的客户提供整个家庭医生的基础服务,并签订了SLA协议。后来,也为平安健康险的客户提供家庭医生服务包。以及2018年开始,为平安寿险用户提供“就医360”。

未来将为平安集团的银行、产险、车险及贷款客户提供多方位医疗健康服务,包括将平安好医生插件整合在平安银行、产险的APP内,希望加大和加快对现有平安客户的转化。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