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鹅通好课联盟“内容付费增长实验室”第二站走进深圳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3-27

时隔一周,由小鹅通好课联盟主办的“内容付费增长实验室”第二站线下交流活动于3月23日在深圳圆满举行。此次活动中,除了线下解读《2019知识付费内容分销白皮书》,每周微课创始人倪高军也亲临现场,做了《如何做到有产品有销量,复购率持续稳定在60%以上?》干货分享。

流水超1 .7 亿,小鹅通内容分销市场将继续进化

据小鹅通内容分销市场负责人介绍,小鹅通内容分销市场通过流量交换机制将优质内容与流量渠道进行精准匹配。自2018年上线以来,小鹅通内容分销市场已经汇聚超过10000家知识付费客户,覆盖50多个行业、200多万C端付费用户,全年课程分销流水超过1.7亿元。

迄今为止,小鹅通内容分销市场已经历了三个大的发展阶段。第一阶段为起步阶段,小鹅通邀请吴晓波频道、十点课堂等头部知识付费玩家入局成为第一批种子用户,吸引越来越多内容方与渠道方入驻;第二阶段,小鹅通不再仅在自有生态内发掘优质内容,同时也开始着力在小鹅通生态外部寻找内容资源;第三阶段,也是目前所处阶段,小鹅通意识到单纯进行内容联结在微信生态内迟早遭遇天花板,打通第三方平台成为当下重要工作,目前京东、优酷、腾讯视频等平台开始接入内容分销市场并进行内容分发。

在对白皮书的解读中,小鹅通发现影响内容分销收益的因素主要有四点。一是优质内容数量,对内容方的内容制作能力、渠道方内容池形成考验;二是有效渠道数量,开拓有效渠道需要内容方有意识地去影响渠道方,引导渠道方将资源向自己的课程倾斜;三是课程转化率,营销活动、优质推文均可有效推动潜在用户转化;四是推广位置,推广位头条、二条转化效果有天壤之别。

而渠道方在选择分销课程时,配套推文、通过试听试看等功能了解课程质量、推广分成等都是重要影响因素。

据介绍,未来小鹅通内容分销市场将出现几大趋势。

小鹅通内容分销市场流量将形成分层、更加聚焦,例如好课联盟就是典型流量分层形式,有助于内容更加精准地匹配流量;小鹅通内容分销市场将打通更多内容平台及终端;内容分销市场的内容将更加多样,基于渠道端的进化,也更加容易实现转化;内容分销市场还将寻找更多行业垂直类课程,对应更加精准的流量渠道进行匹配,有利于内容方与渠道方建立长期合作;此外,在内容分销市场进行交易将更加简单快速。

干货满满!每周微课教你如何稳定 60%复购率

“内容付费增长实验室”深圳站活动中,每周微课创始人倪高军的分享可谓亮点多多。关于如何做到有产品有销量,让知识店铺保持60%以上的复购率,倪高军发表了他的几点看法。

第一,他认为,想要有产品有销量,首先产品就应该有战略,其次产品必须有标准。一个好的产品战略必须让流量产品、利润产品、增值产品,形成漏斗型产品矩阵,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满足用户的需求,用最高的产品标准来保证产品的品质,为用户创造价值;

第二,关于如何稳定60%以上的复购率,倪高军认为,社群是拉高复购率的有效手段,但是从业者必须意识到社群的本质是用户运营,通过社群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创造情感交流的氛围,形成口碑传播才是关键。

第三,用户基本不会主动复购,必须对其加以引导。他提出四个建议:(1)让你的用户尽可能的听完订阅的课程,保证完课率;(2)让老用户参与到新产品的开发中来;(3)把新产品植入到增值服务当中去;(4)为老用户谋取福利,做到用户分级分类,特权特价。

“内容付费增长实验室”是小鹅通好课联盟旗下的学习交流社群,以提升内容产品运营增长效率为核心目标,联合众多实战一线的内容供应商和渠道分销商,针对内容付费关键业务模块,邀请相关从业者参与线上线下分享交流活动。

接下来,“内容付费增长实验室”还将抵达更多城市,感兴趣的知识付费从业者可以关注小鹅通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活动最新动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