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娘直播+语音直播,世纪佳缘用新功能促进平台升级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9-04-02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成熟,婚恋交友平台收到了广泛的用户认可度。互联网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同时也让用户对平台的态度出现了进一步的变化。

据世纪佳缘调研数据显示,90 后对互联网相亲平台的态度极为开放,有七成人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在使用互联网交友平台。这对于平台来说,是一个能够进一步发展的好机会。

开放的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交友平台也需要顺应潮流,推出不同种类的、丰富的社交环境,让用户能够更愿意留下来,并给用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对于世纪佳缘这样的婚恋交友平台来说,如何构建良好的平台氛围,提升活跃度以及婚恋交友成功率,是摆在其面前的重要课题。

最近,百合佳缘集团旗下世纪佳缘 APP 和百合婚恋 APP上线“红娘直播”和“语音直播”功能,可以预见,两大功能将凭借接近线下体验的使用场景,以及创新的沟通方式,再一次提升世纪佳缘和百合婚恋的用户活跃度,并给平台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世纪佳缘新功能的补足与创新

早在今年一月份,世纪佳缘便上线了多屏直播功能,区别传统的单一直播提供更新鲜的用户体验。不过,据世纪佳缘负责人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发现空房率太高,经常出现一个直播屏有用户,而另一个直播屏却没有匹配对象。

这是由于大部分人在陌生交友时候,对于面对面沟通的紧迫感造成的。尤其国人在社交上处于相对内敛的态度,互联网上也有不少人表示,自己在社交平台上用文字聊天都是话痨,一旦面对面反而会局促。

这也是为何当男女相亲时,一般都要介绍人作为第三方,先给双方进行初期的破冰沟通,以保障后期的更近一步的相互了解。

在进行产品调研及分析之后,世纪佳缘决定将线下的沟通方式搬到线上,推出了“红娘直播”的功能。由红娘作为频道房间的主持人,参与直播场景,帮助男女双方进行话题的引导和牵线,助力用户顺畅沟通,拉近彼此距离。

事实上,互联网的本质,就是线下体验的线上化,最基本的要求是符合人性。在线下见面会羞涩的用户,在直播面对面时同样会羞涩,这时候,红娘的出现就非常有必要。

世纪佳缘的红娘直播,便为这群用户提供了更友好的交友氛围。据世纪佳缘数据,该功能上线后,用户在直播间的停留时间从此前的不到 30 分,提升到了 35 分钟以上。

除了促进直播活跃度之外,一些对颜值不自信或羞于使用直播功能的用户同样值得关注。最近几年,声音社交也逐渐成为潮流,羞于露面的用户,更倾向于用唱歌、语音聊天的方式,与陌生人进行初步的相互了解。

由此,世纪佳缘上线了“语音直播”的功能,用户可以在这一区域内,通过说话、唱歌的方式,进行交友与互动。满足用户心理需求的产品才是好产品。世纪佳缘这一功能的上线,将进一步提升平台用户活跃度。

两大功能相加,是世纪佳缘对平台的进一步补足和创新,也是为 5G 时代的到来、视频社交全面发展而做的准备。

世纪佳缘用视频直播为 5G 时代做准备

2014—2016年间,是直播平台的高速发展期,在此期间有上百家直播平台获得投资机构的青睐,参与直播的用户数也迅速增长。

不过,2017 年开始,直播平台的风口遇冷,行业陷入瓶颈,而良莠不齐的内容质量,也降低了直播行业的客户留存,用户开始被新的娱乐形式所吸引。最近曾经风头十足的熊猫直播关停,更是展现出了直播这一行业在新时代所遭遇的困境。

世纪佳缘在此时选择加大对直播内容的投入,有其自己的思考。直播这一形式对于用户来说具有天然吸引力,只不过它需要被合理利用在垂直的、有针对性的领域当中去。

婚恋社交平台,本身其具备的强交流属性,为直播这一形式增加了新的内容方向。尤其是红娘直播、语音直播两大功能的带动下,原本就具有沟通停留意愿的用户,可以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方式参与直播。这对于激活平台潜力、提升平台氛围有着很强的内容加成。

随着 5G 时代来临,视频类内容的重要性将进一步提高。加大视频直播的投入,对于世纪佳缘来说,也是迎接新时代的最佳方式。

百合佳缘集团CEO吴琳光表示:“在未来2-3年内,百合佳缘集团的所有线上交友产品将完全转化为视频直播类产品,对5G时代的到来做准备。”

当然,世纪佳缘作为领先的婚恋社交平台,除了模式创新,还要考虑该模式的完整度,确保不会出现安全问题。为此,此次上线的两大新功能,都需要用户的实名认证,同时世纪佳缘还会安排网管进行不定期巡查,一旦发现不良信息行为,奖立刻关闭直播间并处理。

显然,世纪佳缘并不只是简单地推出两大功能而已,而是从底层逻辑到安全保障,方方面面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