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签电子合同:电子签名又一次在国家级会议上被认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4-10

随着数字化政务的不断推进,电子签名正得到越来越普遍的认可与运用。近期,“电子签名”频频在国家级会议上被提及,足见国家对电子签名的重视。

01

4月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提到,在推进营商环境的便利化改革方面仍有些短板,比如在办理建筑许可指标上,办理涉企事项过程不够便利,耗时较长,环节太多,程序太复杂,导致了企业办事花费的时间和成本较高。

针对这些短板,邹加怡表示,后续将会研究推出一些相关措施,比如明确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的法律效力,可以在网上办理相关事项,大大节约企业办事的成本。在跨境贸易方面,也将精简跨境贸易所需要的凭单和凭证,有针对性地采取便利化改革。

2017年,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就电子合同相关采访众签

02

国家移民管理局于近日发布公告(2019年第5号):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便利人民群众获取用于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所需的本人出入境有关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国家移民管理局决定,

自2019年4月1日起,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向内地居民开放查询本人出入境记录和普通护照签发记录服务,同时可生成经国家移民管理局电子签名的电子文件(样式见附件)。电子文件与盖有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或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印章的同类纸质文件具有相同效力。

此举将对内地居民办理相关涉及出入境记录文件提供便利。比如获取个人相关出入境记录和护照签发记录信息资料的人员可以足不出户在网上办理、提交申请,这种电子文件也可以提交给第三方作为证明使用。这同时也表明了电子签名的便利优势:足不出户、网上办理、提交给第三方作为证明使用。

03

在4月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通过了包括《电子签名法》在内的一批法律修正案草案,修改建议其中包括:允许在办理土地、房屋等转移登记时使用电子文书。这意味着,涉及土地、房屋等不动产权益转让不适用“电子签名、数据电文”的情况,获得转机。

由此可见,未来,电子签名、电子合同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将是大势所趋。自成立以来,众签一直深耕电子合同领域,目前已为120万+企业、1亿+用户提供专业的电子合同解决方案和服务,其中合同和电子签章产品累计超15亿,在互联网金融、供应链、电子商务、旅游、保险、银行、长租、物流、医疗、第三方支付、背调等80多个行业均实现了广泛布局。

在国家政策加持下,众签将持续发力电子合同领域,不断创新技术和产品服务,为行业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