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凌晨发内部信:调整薪资结构绝不是为降低工资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4-1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15日报道,今天凌晨,刘强东向全体京东配送员发内部信。

刘强东在信中表示,公司绝对不取消配送员的五险一金,仅仅调低了一点点的公积金比例,但还是坚持在平均中位数比例左右,因为以后很多人还用得着,要对大家的未来负责。另外,公司取消配送员底薪不是为了降低大家的工资,为了让京东物流生存下去,这个选择就要求全员必须努力提高揽件数最,增加公司收入。

此外,京东还表示,,“京东物流2018年全年亏损超过23个亿,这已经是第十二个年头亏损了。这还不包括内部结算盈余(京东零售的内部订单),也就是说,如果扣除内部结算,京东物流去年亏损总额超过28亿。核心原因就是外部单量太少,内部成本太高。大家都知道,这两年对公司来说是相当困难的两年,公司已经亏了十几年,如果这么亏下去,京东物流融来的钱只够亏两年的!”

刘强东强调,在过去只派件不揽件情况下,大家的收入差距很小,典型的大锅饭机制,以后公司必须打破大锅饭,让价值观好、能力强的兄弟挣得更多,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