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秀:领跑我国基础算法的杰林码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4-23

业内新秀:领跑我国基础算法的杰林码

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了“工匠精神”。工匠精神,就是甘坐冷板凳,甘为自己的职业潜心研究努力奉献,精益求精、质量为先、信誉至上的精神。想要做好每个行业,都需要有工匠精神,互联网行业也不例外。在这个人们的生活工作都离不开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的发展极快,而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背后,我们能看到的是王杰林先生这样的基础研究者。

王杰林先生是杰林码的发明者,是湖南瑞利德公司的创始人,是一位潜心的基础算法研究者,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同时也是一名互联网行业的创业人。王杰林先生在2019年的《至互联网大大们的一封信》中提到: “基础研究是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他在2007年大学毕业后,接触到了信息领域基础算法,从而潜心研究概率模型和信息论。深切感到基础研究对强国有重大战略意义。经过十余年如一日的研究,王杰林先生发现了非归一化概率模型,在此概率模型的基础上,他带领公司团队,发明了包括等熵无损压缩算法,数字信息加密算法,信道查错纠错编码算法,人工智能和数字信息分析算法等众多算法,王杰林先生将他们取名:杰林码。

王杰林先生在《至互联网大大们的一封信》中详细的介绍了杰林码原理的发现过程与杰林码的算法详情。杰林码已取得国家专利,而基础算法在国内一直处于尴尬的境地,常常受国外的技术垄断所限,杰林码的出现,有利于打破这一僵局。同时,王杰林先生也在信中提到,杰林码的研究与发展,还需要业界的肯定与支持,王杰林先生希望行业内的精英可以参与杰林码的研发与后续发展,也希望加盟湖南瑞利德科技公司,发明更多的算法,为祖国的基础算法领域奠定基础,添砖加瓦。另外,王杰林先生认为,杰林码需要一个更大的平台,来为祖国的算法行业制定相关应用标准。

杰林码在语音视频DVD传输、存储设备接口、光缆等通信领域,码长长,检错率高,能耗低。在实时传输领域,杰林码把误比特率降到0,失真率极低,与现有的Polar 码比,同时具有检错纠错能力,又比传统的Polar 码、LDPC 码更加节能。在加密领域,杰林码使用随机加密算法,加密每一个字节都用十二量级的数,加密后接近数据的熵极限,有一个密码不对就整个无法解密,被破解概率极低。杰林码在U盘等存储方面,无损压缩增益虽然不明显,但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杰林码重新定义了未来的算法,王杰林先生表示,在杰林码芯片化之后,争取五年内可以占据10%的行业市场份额,有望在十五年内实现80%以上的市场份额。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