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丰修支持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评价 助推行业“技术+服务”双升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4-30

4月23日 《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顺丰丰修专用题库评审暨全国维修、服务体系支持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推进会在丰修科技深圳总部顺利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领导、专家与顺丰丰修科技高层亲切交谈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广东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信息通信网络终端设备维修员专家工作组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以顺丰丰修独立开发的专用题库开始介绍,到顺丰丰修全国体系支持《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探讨以顺丰丰修从事第三方标准化维修和“O2O”上门标准化维修、服务为主题,涵盖手机、平板在内的智能终端、VR/AR及各类智能穿戴设备、机器人、无人机等智能硬件,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领导及专家的高度评价,均体现了顺丰丰修的整体技术实力和技能管控水平。

第三方维修和“O2O”上门维修、服务将拥有专业且权威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据悉,自2017年11月,顺丰丰修便参与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制定的《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编写、审定工作,该标准于2019年1月14日由两部办公厅联合颁布。(见上图)另了解到,顺丰丰修之所以能参与到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开发工作,与其成立以来紧跟厂商技术进步,坚持在第三方维修技术创新、“O2O”上门标准化维修人才培养以及“维修中心、服务团队、服务标准“层面不断夯实企业内功密不可分。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领导、专家与顺丰丰修科技高层合影

顺丰集团副总裁兼丰修科技董事长曾治平表示,本次推进会的圆满成功及各项工作的有序、逐步落地,预示着第三方维修和“O2O”上门维修、服务的标准化工作有了实质性进展。顺丰丰修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必将精准把握企业维修需求与痛点,提升服务质量、规范作业流程。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孟军副主任给予了肯定,并指出第三方维修和“O2O”上门维修、服务人员掌握属于自身从业领域专业且权威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对推动行业健康良性发展意义重大。

据介绍,自2018年,顺丰丰修为响应“特别是企业支持职业教育”的国家号召,同时针对第三方维修人员良莠不齐,维修市场鱼龙混珠不规范的问题,顺丰丰修加快了开发第三方标准化维修和“O2O”上门标准化维修、服务及专用题库、配套教材。同时,把一线真实工作环境作为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技能操作场地,也是为了在国内第三方维修和“O2O”上门维修、服务的标准化建设中树立标杆、带头做出示范。

此举必将对推动顺丰丰修职业教育及第三方标准化维修和“O2O”上门维修的良性发展且对服务规范化起到重要现实意义。

“厂、人、服务”三位一体 丰修夯实企业内功

随着顺丰丰修专用题库开发与顺丰丰修全国维修、服务体系支持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逐步落实,必将为第三方维修和“O2O”上门维修、服务的标准化建设提供重要依据,进而全面提升行业技术进步和服务升级。这与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领导对顺丰丰修的期待及顺丰丰修一贯秉承的“品质服务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高度契合。未来,顺丰丰修必将在软、硬实力层面加快部署、夯实企业内功,对市场多变需求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丰修高级维修中心,聚焦硬实力建设

终端维修中心是终端服务的重要环节,自成立起,顺丰丰修始终坚持“全自营 高品质”的品牌基因,在全国自建7大维修中心,配备专业维修环境、维修仪器和设备,为终端产品提供专业的维修支撑。官方透露,顺丰丰修深圳、上海、北京研究实验室也将陆续落地竣工,应对智能硬件迭代快/技术复杂售后需求。

丰修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香港自建售后维修中心

│顺丰丰修自营工程师团队,提升软实力保障

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顺丰丰修自建1000余位均经过专业资格认证的维修工程师团队,是实现服务标准化、全程可视化的软实力保障。派出核心专业一线技术人员参与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写审定、丰修科技专业题库开发、第三方维修专用教材开发、O2O维修服务专用教材开发,更是顺丰丰修软实力的全面展现,必将为行业的服务规范化、维修专业化做出贡献。

顺丰丰修掌握主板维修高维技术

后服务市场规模越来越大,信息通信网络终端涵盖面越来越广,专业化程度也会越来越高,业内不规范不专业的现象无可避免也越来越多。顺丰丰修面对AIoT全新赛道、智能物联的发展潮流,早已构筑覆盖智能手机、3C、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智能门锁、新能源、B端清洗等多行业、跨品类、一体化服务标准体系。

随着顺丰丰修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推进会的圆满成功,未来,顺丰丰修有信心更有实力为国内第三方维修、O2O上门维修建设并提供服务平台,并作为重要的产业链补充,提供全面技术、技能、场地、配件及传统产品+物联网新产品的立体化服务等行业资源支持。

丰修提供多行业、跨品类、一体化行业解决方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