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营销管理工作如何开展?

来源:A5服务市场 时间:2019-05-17

随着社会的发展,营销成为一个企业非常重要的经营组成部分是业内共识。那么企业如何在营销管理中,正确开展营销管理工作呢?

379991221951293111550104215948

正确从营销的视角认识三要素

要寻求一份和谐稳定健康的关系,首先就要建立在互相正确的认知基础上。就像谈朋友要深度了解对方,脾气性格,家庭背景等等,营销工作当然要准确理解“产品,团队,环境”三个要素的意义和与自身业务的关联性。

把握好大的市场环境,不管是整个宏观的经济形势,还是细分市场的竞争态势,都是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产品的精益求精是所有好的营销案例的重要组成部分,策划/事件式的营销目前虽然很流行,但是真正效率高效果好的还是建立在良好产品口碑基础上的正向传播,所以严把产品关,重视客户体验是现代营销成功案例的共性。

营销是一个特别需要战略指引的工作

营销是一个为未来服务的工作,他的所有结果价值都体现在未来。

营销活动成功了,未来销量会好,未来品牌会有美誉度,未来市场会关注等等,所以营销工作要求极强的前瞻性战略指引。对未来有前瞻性的判断,其实对于战略制定者来说要求一点也不低,因为预判未来从来不是一个容易的和简单的事情。

战略思路的不清晰,是大多数企业都会遇到的困扰。这里有几个要点简单提示,如果以后有机会再展开说。

1、定位,准确清晰的自我定位和相对定位。企业一定要非常清楚自己在目前这个市场中的定位,这里面包括:横向和竞争对手的比较,上下游产业链关联方的利益,时代变化下的市场对于本类型企业的需求等;

2、知止,就是知道什么不能做,什么可以做。因为现代企业战略者很多时候需要制定的是服务创新的企业战略,创新最大的桎梏是行业惯性思维,所以,我们只需要知道有哪些事情是不可以做的就可以,剩下的都是可以尝试的,那些不可做的,大多是价值观层面的事情,简而言之,正心正念的企业才会有长久的价值;

3、重才,重视人才的选拔、培养和协作。新世纪的竞争是人才和技术的综合竞争,归根结底还是人才的竞争,所以人才战略是每个企业战略中重要的模块,不管是全盘战略还是细分模块的战略,基础支撑都是人才战略,这个人才战略不仅仅是自己雇佣的人才,还包括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整合的企业外人才和团队。

不断的迭代和即时优化

互联网信息时代和传统时代最大的区别,是沟通效率的提升带来决策效率的革命。我们以前对于营销方案,很多是一个长周期的大方案,投入大,周期长,这些都是受制于早期信息不通畅,沟通效率低的制约。

现代先进互联网企业,由于得到了新技术的支持,所以可以实时通过监控数据进行实时的评价,这些评价的结果又可以用于不断修正和优化运营的方案。

现代化的营销方案效果管理,正是要借助新技术新工具,实现对于营销结果的实时反馈,并根据数据化的结果进行方案迭代优化。

A5服务市场汇集各大企业营销管理服务商,详情可点击https://fuwu.admin5.com/?xg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