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禁止朋友圈打卡,多家学习机构被追讨学费,内容付费行业还有出路吗?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9-05-21

自2016年知识付费元年以来,知识付费行业迎来大爆发,多款学习软件应运而生,也吸引了众多资本进入,用户规模也一路攀升。加上移动支付技术的发展和现代人类对知识的迫切需求,知识付费市场不断扩大,用户付费习惯也逐渐养成。

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知识付费用户规模达2.92亿人,增长率为55.3%,预计2019年知识付费用户规模将达3.87亿人。

对于目前市面上众多学习软件来说,最常用的就是以某种利益诱导用户分享微信朋友圈打卡,实现裂变传播。

然而近日,微信安全中心在其公众号对外发布了《关于利诱分享朋友圈打卡的处理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中指出某些学习软件通过以返学费、送实物等方式,利诱微信用户分享朋友圈打卡,严重影响朋友圈用户体验,违反了微信相关协议及专项规则,一旦违规,将会受到以下处罚:

停止链接内容在朋友圈继续传播、停止访问相关域名或IP地址,封禁相关开放平台账号或应用的分享接口

对于违规主体,将下调每日分享限额、限制使用微信登录功能接口、永久封禁账号、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

对于违规个体,将根据违规严重程度对该微信帐号进行阶梯式处罚。

多家学习软件被点名

其中流利阅读、火箭单词、轻课,薄荷阅读等多家语培机构被点名。

由此可见,微信官方对本次诱导分享的打击力度十分严厉,这对于仅靠朋友圈裂变分享拓客的教育培训机构来说,无疑是重大打击。加上线上获客成本高,行业竞争压力大,日后如何拓客成为众多学习软件的困扰。

学员追讨“学费”

曾今发过的誓言,许下的承诺,总有兑现的一天,自微信发布禁止朋友圈打卡通知后,出现学员追讨“学费”等现象,虽然多款学习软件纷纷出台新政策,称无需打卡,只需坚持完成一定数量课程,即可获得全额奖学金。

拓客受阻,加上巨额的奖学金,让多数原本商业盈利模式单一的小微型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内容付费行业还有出路吗?

答案是有的,以微三云的微云视系统为例。

在裂变传播方面,支持公众号、小程序、APP、H5、PC端、线下等全渠道运营推广,共用一个账号,多端口触达目标用户,不会被微信政策“一竿子打死”;

在盈利模式方面,微云视系统拥有知识付费、资源售卖、广告收益、打赏抽成、学员增值、电商变现、问答偷听等多元变现途径,实现多维创收;

在支付方式方面,支持零钱、优惠券、微信、支付宝、区块链积分等多种主流支付方式,轻轻松松掘金知识付费时代,开放接口链接电商、区块链等资源,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

另外微云视系统还支持多语言切换、源码输出,还融合微三云奖励机制和招商分润模式,帮助企业以最低的成本有效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增加品牌传播覆盖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