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计划在香港二次上市|A5创业早报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5-30
1550110310375

科技圈热点 

阿里巴巴 或计划在香港二次上市,港交所喊话:欢迎回归

阿里巴巴集团正考虑在香港二次上市,并为之筹资200亿美元,当前正与财务顾问讨论上市计划,最早在2019年下半年在香港秘密提交上市申请。对此,阿里巴巴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瑞幸咖啡2021年底将建成1万家门店

在瑞幸咖啡(Nasdaq:LK)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瑞幸创始人兼CEO钱治亚在会上宣布,瑞幸咖啡将在2021年底建成10000家门店。瑞幸咖啡总部位于厦门,于2018年1月试运营,截止2019年3月底已在北上广深等全国20多个城市建成2370家门店。

深圳发布人工智能行动计划:将打造10个重点产业集群

5月30日消息,《深圳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3年)》发布,到2023年,深圳将建成20家以上创新载体,培育20家以上技术创新能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龙头企业,打造10个重点产业集群,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突破3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6000亿元。

创业圈动态/精选干货 

做自动驾驶的“开路先锋”,自主泊车真的准备好了吗? 

在今年的龙湾论坛上,吉利向外界正式发布了“爬行者智能系统”,并宣布利用V2X技术,借助“云端”、“路端”、“停车场端”的辅助设施,能100%实现自主泊车。

2019共享电子烟的商业模式和可执行方案 

我提出的共享概念,是真正意义上的共享模式,可以直接对比参考:共享充电宝、共享单车,面向大众可以提供方便、实惠,对于企业而言可以盈利、获得利润。

互联网医疗烧钱成瘾 BAT谁才是“救火英雄” 

最后,是互联网医疗的超级挑战“三医联动”,即如何做到医疗、医药、医保三医数据互通共享。 业内曾有“互联网医疗本就不是个好模式”的说法,结合实际来看,互联网医疗涉及多个行业,彼此之间交织错杂,因此实现真正的融会贯通是个大工程。

最新融资消息 

乐森机器人获得一亿元A轮融资

乐森机器人(Robosen)前身是“森汉智能”,于2008年在北京中关村创建。本轮融资由招银国际领投,科大讯飞联席CEO胡郁跟投。据介绍,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迭代研发,人才招募以及全球品牌与渠道拓展。

华平投资拟募集42.5亿美元新基金

根据本月2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提交文件显示,华平投资已经提交文件,拟募集新的联合私募股权基金。该支基金目标是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进行投资,目标规模为42.5亿美元。

潮流电商平台斗牛DoNew获SIG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潮流电商平台斗牛DoNew(以下简称“斗牛”)完成近千万美金A轮融资,投资方为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据悉,斗牛成立于2016年,原名“蜂潮EYEE”,以售卖潮牌为主。后以球鞋交易为主,潮牌交易为辅。

昕瑞再生获中科创星领投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南京昕瑞再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昕瑞再生)最近获得由中科创星领投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人才建设和小分子研究开发等方面。

YouMe电子烟获7360万天使轮融资

YouMe是一家以技术与创新驱动的高端电子烟企业,拥有一支来自小米、华为的研发队伍,其创始人更是拥有苹果御用制造商的背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