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品牌运营风向标:五大优势助力电商品牌

来源:A5服务市场 时间:2019-06-05

A5服务市场汇集优质电商品牌运营类服务商,了解更多服务请访问: https://fuwu.admin5.com/?pq

电商企业,你绝不能忽视的这些品牌重要性!

我们中国人很讲究中庸,就是说不能过分偏向某一个点,你只有均衡才能走得长远。

所谓品牌,主要就讲两点:有多少人知道你,有多少人认可你。社交时代,要让人知道,你必须是人格化的,是能和粉丝玩儿到一起的。要让人认可,你必须是专业靠谱的,是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的。

道理很简单,但很多品牌并没能清晰判断出自己的人格化做得好不好,专业性是不是受认可。

在推出品牌榜、官V榜、企业家榜、手机榜后,“企业微博品牌榜”首次推出电商榜,在考量企业微博品牌矩阵影响力、互动力、粉丝质量的基础上,又加上电商转化这个重要维度,对于衡量电商品牌的社交价值,检测品牌微博的运营状况价值突出。 

社交资产价值凸显

一个不争的事实,生意是越来越不简单了,生产价值已不再是衡量企业的唯一标准,社交价值更是判定一个企业是否优秀的重要指标。

2016年,网红、社群、视频、直播粉墨登场,社交网络出现前所未有的盛况,作为社交重要阵地的微博更是在某个交易日超过了社交鼻祖Twitter,市值达到113亿美元。社交价值重要性不断凸显,粉丝活跃度、话题参与度、博文阅读量屡创新高,引得众品牌纷纷下场,布局社交资产。

为了在社交时代扩大影响力,增强粉丝粘性,提高品牌认可度,许多品牌纷纷布局微博品牌矩阵,不仅认证企业官V,企业老板、高管也进驻微博,成为社交网络挥斥方遒的大V。

官V负责专业性,企业家负责人格化,既与粉丝拉近距离,又保证了品牌的专业形象,最终结果如何,则由电商榜体现。 

企业微博品牌榜快速跟进

企业品牌大举进驻微博,但如何最大限度扩大品牌影响力,如何不断深化品牌形象、如何挖掘更受市场欢迎的品牌新形象成了大问题。

社交时代,原来传统媒体时代的品牌玩儿法大不适应,品牌需要新的玩儿法、新的标准。

“企业微博品牌榜”的快速跟进也就成了题中应有之义。通过帮企业及时了解微博品牌矩阵运营情况,衡量企业社交资产价值,使企业查漏补缺,不断创新,分享社交时代红利。

1权威

充足数据支撑+科学算法规则,10月份最新推出的电商榜更是加入了电商转化能力这样的硬指标,避免“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纸老虎混进来。

2全面

影响力、互动力、粉丝价值是榜单的三个重要数据维度,

品牌榜在此基础上更以不同权重计算矩阵账号贡献、优质账号贡献、企业家贡献三个维度。

电商榜则还要从博文运营转化贡献(占转化贡献50%)、品牌影响转化贡献(占转化贡献50%)两个维度考量电商转化能力。

3快速

榜单一月一出,帮助企业及时调整、快速变化,根据社交网络反馈调整运营思路,不断制作符合品牌形象的博文,形成良性互动。

企业通常会选择官方出品的榜单作为参考标准,新出的电商榜单更是受到广大电商重视,原因也就在这里:在布局社交这件关乎品牌战略的大事上,从客观、权威的榜单获得参考非常重要。

掘金“企业微博品牌榜”

为了适应高速变化的品牌市场,“企业微博榜单”不断与时俱进,完善榜单生态布局。

不仅官V、企业家微博双管齐下,以专业性和人格化两种不同形象,使品牌更富有层次感,既能让粉丝玩儿起来,又不会失之专业。

同时“企业微博品牌榜”还顺势推出电商榜,全面衡量电商品牌的微博影响力,监测电商品牌社交资产价值,为电商品牌的高速发展提供数据支撑。立足互联网的电商品牌,对电商榜的重视也更加明显。

比如在双11这个重要节点上,天猫以@天猫 @天猫双11狂欢夜 这两个账号实时报道天猫双11进程和天猫双11狂欢夜,取得了非常好的粉丝反馈和话题效应,为1207亿的天猫双11成交额助力不小。电商榜首期冠军也实至名归。

电商榜通过对企业微博品牌矩阵社交价值量+质的综合考量,精准客观的为企业品牌战略提供了最佳参考资料。

实际上,“企业微博品牌榜”不是单纯为了把品牌排个名,真正的价值在于排名本身的营销价值,排名背后的数据分析价值。

1“企业微博品牌榜”高互动、高曝光的广告价值

作为微博官方出品的榜单,不仅相关企业品牌会关注,广大吃瓜群众、有志走品牌化路线的中小卖家、相关经销商生产企业等同样会密切关注,为自己的购物选择、商业决策提供参考。

“企业微博品牌榜”新推出电商榜单,不仅排出了各个电商平台的单月人气,同时为下月消费者的购物选择、平台商家的商业决策提供了参考。口碑是累计出来的,榜单见证了电商的品牌之路。

2 调整品牌战略的晴雨表

没有长盛不衰的品牌,没有一成不变的品牌形象,企业必须与时俱进,让品牌更符合市场预期,甚至先于市场预期,给粉丝惊喜。时刻关注立足于第一手粉丝数据的“企业微博品牌榜”,尤其是关注电商榜,是每一个电商要做的事情。

为了突围,苏宁走了有别于天猫、京东的品牌之路,线上线下齐发力。为了备战双十一,苏宁早早联手杨洋、张天爱进行话题营销,最终#穿越双十一#话题阅读量2.4亿,讨论量146万,10月电商榜第10名也就不奇怪了。

3发现新商机的神算子

互联网时代,一定要在快速服务用户的过程中,发现用户不满意的点,那可能就是你的一个创新的机会。比如10月份品牌榜从TOP7掉到TOP15,很可能就是乐视创新的机会。

4 衡量企业社交资产的数据来源

社交时代,值钱的不仅仅是传统资产,社交资产同样重要。资本市场变幻莫测,很可能社交网络的一件小事都会大大影响企业价值。时刻关注、密切监测社交网络也是题中应有之义。“企业微博品牌榜”的电商榜、品牌榜、官V榜、企业家榜、手机榜则是检测品牌社交网络现状的重要参考。因为双11,参战的天猫、京东的电商榜排名上升也是题中应有之义。

5对标竞争对手,气势上压倒对手

排名对企业既是鼓励也是鞭策。通过对“企业微博品牌榜”不同榜单不同排名的研究,对标竞争对手,分析成功失败,更有利于品牌增值。电商榜亚马逊TOP5,品牌榜却连TOP50都没进,值得深思。

如何优雅的撩粉上榜

1人格化+专业性

现在铺天盖地都在讲人格化,似乎只有人格化的品牌才是好品牌,但实际上对于企业,人格化+公信力是两个同样重要的尺度。这也是微博既鼓励企业认证官V打造公信力,又希望企业老板、高管能亲自下场玩儿微博,给企业增添人格魅力的原因。

唯品会电商榜TOP8,品牌榜TOP48,证明唯品会电商转化能力非常好、品牌影响力有很大升值空间。

2真功夫看转化

10月份“企业微博品牌榜”新推出电商榜,是对电商转化能力的细致考量,为品牌的人格化+专业性成果提供了参考依据。品牌榜代表着粉丝认可,电商榜则更多是品牌运营结果的体现,是KPI,是结果导向。网易电商榜T0P9,品牌榜TOP6,官V榜TOP4,品牌整体运营实力是比较均衡的。

马云最近谈到电子商务将成为过去,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时代将成为新趋势。物流的链接、社交的链接将是融合的重要部分。发掘、经营品牌的社交价值将是新零售时代企业的重中之重。企业微博品牌榜的品牌榜、电商榜、官V榜、企业家榜则将作为新零售时代的重要记录者,刻录众电商品牌的社交之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