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品牌运营是什么?品牌运营方式有哪些?

来源:A5服务市场 时间:2019-06-06

在电商行业中,品牌运营往往被称为是一门“玄学”,一方面它的地位和权重越来越高;另一方面,似乎它又很模糊,看起来,少有人能够从真正意义上讲清楚到底“运营”是什么。

A5服务市场汇集优质电商品牌运营类服务商,了解更多服务请扫描: 

胖球kh

在现有的互联网电商领域中,“运营”的范畴所能包含的具体工作内容,可谓繁杂无比:推广投放、活动策划、内容制作、数据监测、用户管理、客服……诸多内容似乎都能够往其中装填,几乎每一个被称为“运营”的互联网电商从业者,身上都会背着不止一项工作内容。而运营的目的,最终是为了更好的连接产品和用户。再进一步讲,这里又存在两个目的,一是能够获取用户并实现用户付费;二是能够更好的维系住这些用户,令之愿意与你持续维持业务关系。

在明白了运营是什么之后,我们来看看常见的几种品牌运营方式吧~

1.讲故事

通过将创始人或者公司研发产品的过程等包装成一个感人的故事,然后不断的去向受众讲这个故事的方式来传播品牌。通常像创始人屌丝逆袭,留学海归放弃亿万身家回国创业等这样反差比较大的故事最能吸引眼球;还有像产品研发过程中各种吹毛求疵,追求细节等都是不错的题材。

2.蹭热点

在这个移动互联的时代,人人都是手机控,社会热点事件通常能在极短的时间之内撩拨起大家的心弦,蹭热点已经成为企业品牌运营的重要方式。

3.发软文

软文,也叫软广,是企业刊登在报纸、杂志或网络等宣传媒体上的付费文字广告。它具有润物细无声、春风化雨的传播效果,可以以极小的广告成本达到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知名度的目的,因此颇受青睐。

4.办活动

这里的活动是指品牌活动,跟活动运营所做的活动稍微有点不一样,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品牌活动一般玩的都比较大,在资金投入,持续时间,影响力上都比较大。

5.投广告

做品牌最常见、最简单粗暴方式就是砸钱投广告,一般也很有效,但比较烧钱。如今,互联网广告已经超越传统的电视广告、户外广告等成为了企业主最喜爱的形式,它按照触发机制的不同又可以分为搜索广告和社交广告两大类,前者如百度搜索广告,后者如微信朋友圈广告。

6.做公益

公益活动为品牌背书,也即通过做好事的方式来宣传自己的品牌,已经成为了企业很常用的手段之一。有些企业会成立专业的公益部门不定期做公益活动,活动包括公益捐款,推出公益产品,资助贫困学生,捐建希望小学等。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