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合创汇”路演暨合肥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联盟成立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6-14

6月13日上午,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全国拉开帷幕。按照双创活动周总体部署,合肥定于6月13日-19日举办2019年活动周合肥分会场活动,集中展示合肥最新创新创业成果,进一步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着力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将合肥科技创新推向新的高地。

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当天下午,“合创汇”作为合肥高新区双创品牌活动,在安徽创新馆全球路演中心成功举办了《第十四期“合创汇”路演暨合肥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联盟成立活动》,助力合肥高新区打造“双创升级版”,助燃合肥创新创业激情。

安徽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李林,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合肥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戴兵,合肥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徐朝晖、副局长阚瑞、副局长肖亚东,合肥市发改委产业协调处处长张志,合肥市财政局企业处龚新建出席本次活动。

吕长富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创新创业自建区以来就是高新区立区之本,2016年,合肥高新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号召,率先发力打造区域双创品牌—“合创汇”。3年来,以“合创汇”品牌为引领,园区已基本建成汇集平台载体、科技服务、人才服务、政策支持、文化氛围等多要素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合肥高新区作为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双创工作也获得了国务院通报表彰,且合肥高新区也成功获科技部火炬中心批准进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序列。未来,合肥高新区将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全面升级“合创汇”品牌,推动“双创”高质量发展,助力园区培育出越来越多的高成长企业。”

▲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

在双创发展过程中,科技企业孵化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合肥高新区孵化链条建设也十分完善,汇聚了60多家孵化载体,这当中既有像高新创业园、大学科技园这样的老牌国家级孵化器,也有腾讯、阿里、36氪这样一批创新型的孵化器,为充分发挥孵化器源源不断培育优质高新技术企业过中的重要作用,在本次活动中,合肥高新区正式组建了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联盟,安徽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李林与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共同为孵化器联盟揭牌。

▲合肥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联盟成立

创业导师是陪伴创业者成长壮大的良师益友,是服务“双创”工作的重要角色,为充分发挥各行业、各类专业人士在服务创业者过程中的巨大作用,合肥高新区自2018年正式启动了创业导师的工作,本次活动上,为进一步吸引外地投资人、行业专家对合肥创新创业企业的关注和支持,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戴兵、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阚瑞共同为新的一批“合创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合创导师受聘仪式

在项目路演环节,本期合创汇共甄选了来自多领域的8个优质项目进行展示,邀请了诚存投资、天九共享投资、合肥市创新投、新安银行等20多家投资机构代表参与点评打分。经过激烈的路演PK,最终合肥视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本场最多的邀约函——共9张邀约函,成为第十四期“合创汇”路演活动的“合创之星”,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为该项目选手颁发了“合创之星”证书。

▲第十四期“合创之星”颁奖

据悉,在双创活动方面,“合创汇”品牌活动三年来累计举办了50余场,其中路演活动举办了14期,推荐优质项目140余个,成功帮助其中三分之一的项目获得融资达5亿元,由此带动全区各类创业机构举办双创活动超过1000场,区域双创文化氛围蔚然成风,“合创汇”在全国范围内已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双创品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