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科创板IPO注册 用时1天体现“科创板速度”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6-1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15日消息,证监会昨晚发文称,按法定程序同意2家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分别是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这2家企业都是6月11日科创板上市委第2次审议会议通过的企业,并于6月13日显示“提交注册”。也就是说,证监会履行注册程序只用了1天,再次体现了“科创板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A股IPO流程中,证监会的措辞一般为“核发IPO批文”,此次则使用了“同意科创板IPO注册”的字眼,说明在科创板,审核权被前移至上交所,证监会只是履行注册程序。

此前,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在陆家嘴论坛上透露,预计将会在2个月以内看到首批科创板企业上市交易。

又讯(记者 张杨)昨天,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实施《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细则将虚假申报、拉抬打压股价、维持涨(跌)幅限制价格、自买自卖(互为对手方交易)和严重异常波动股票申报速率异常等5大类共11种典型异常交易行为监控标准向市场公开,并对上述行为类型均作了定性和定量的描述。

这也是上交所首次以业务规则形式向市场公开异常交易行为监控的定性定量标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