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创业者亲述在二三线城市做跨境电商一样可以风生水起!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6-19

创业是条不归路,尤其对于跨境电商这个行业

自中国电子商务领域第一部综合性法律《中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为《电商法》)落地施行后,中国电商行业便正式开始走上合规化道路。

《电商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

并明确规定凡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从事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的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皆属于电子商务经营者。

若从事经营性代购,则需要采购国和中国双方的营业执照,且需缴纳税务,偷税漏税需承担刑事责任。

这个月见了几个做跨境电商的创业朋友,一个项目是做跨境母婴电商,曾获B轮融资,今年迎来大裁员;另一个则是在保税区做跨境O2O直营店,现在项目已经关掉了。

这两位朋友,从北京分别去到了上海两个大型百货负责跨境O2O实体店项目,海淘新政对跨境电商行业的影响可见一斑。

回看2018年,各大跨境电商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虽然大家模式各不相同,但是剑指的都是电子商务最后的这块蛋糕。

进入2019年,跨境电商已经成为红海,甚至到了“剩者为王”的白热化时期,就连垂直细分类目也在不断被创业者拓展和瓜分。

379991221951293111550116408870

月入上万的这个门槛好跨越么?其实也没那么难!

很多人抱怨说没有创业资金,而跨境电商却恰恰相反,启动资金可多可少。

在之前的文章中,有很多个从几千块钱做跨境电商到盈利几十万的案例,不是编故事,那就是跨境电商行业里每天发生的真实案例。

创业做跨境电商,刚开始不用考虑场地,只要你有住的地方,只要你有一台电脑一条网线,就可以开工。

产品方面,有资金就多选几款产品,没有资金就少选择几款产品,资金量多就选择高价值的产品,资金量少就选择低价值的产品。

总之,只要你根据自己的实际寻找,就一定能够找到合适自己的运营方式。

因为客户不会来看你的办公环境,供应商、货代也不会嫌弃你的环境又多简陋,你需要做的就是,选择好的产品把它卖出去,赚取差价。至于流量,和你的办公条件、资金多少都没关系。

那和什么有关系呢?

用心程度。

选品是需要花心思的,别人调研了平台上的全部品类,看了几百上千款产品,你却什么也没干,自然是不行的;

运营是需要关注细节的,别人每天除了看自己的产品,同时还关注十几二十个竞争同行然后适时的做出调整做出适时的调,你却连自己的产品售价和库存都记不住,却总是叹息没单。

技巧是需要不断学习的,别人每天都会阅读不少的干货技巧文章,并且把这些技巧在运营中实操检验,取其精华弃其糟粕,而你却一读书就头疼看一篇文章就打瞌睡,凭啥能做好。

经验是需要总结的,一次犯了错,被平台下架了产品,死了账号,或者导致物流延迟断了货等等,经验是需要总结的,犯了错被平台下架产品,或者导致物流延迟断了货,要勤于总结经验,避免下次再犯,才能少走弯路。

379991221951293111550116345895

今天,小编采访了一位电商创业者。她从创业以来始终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终于在2017年迈过月入百万的门槛。而最主要的是,她不过只是利用业余时间发展业务罢了。

今天,小编就把她的经验分享出来:

A5创业网您好,请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

薛璇:你好,首先自我介绍下,我叫薛璇,今年32岁,在河南省一个三线小城,是一名普通的创业者,平时工作也比较繁忙。

A5创业网跨境电商给您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改变?

薛璇:当我快到中年才发现现实的残酷,我有义务给父母晚年提供更好的医疗条件以及更好的生活质量,或者说给以后的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平台,但是这一切美好的愿望靠工资是完全做不到的。

简单说,我需要钱,但是做第二职业,一没有经验,二没有投资的本钱,三没有充裕的时间,所有的梦想简直都是在痴人说梦,看着需要照顾的父母,我只恨自己的不争气!

但是跨境电商给了我们圆梦的机会,给家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改善!

A5创业网在日常销售过程中,如果遇到质疑(比如对产品真实性的质疑),您一般是如何回应的?

薛璇:基本上我没有遇到过质疑的声音,因为我对所销售的产品特别自信,每一个客户我都当作朋友以诚相待,个别的几次疑问,我都会请他或她给我一个机会,好产品自己会说话,服务上我会尽自己所能给客人推荐最适合的产品,另外因为我自己也有工作,我选择的平台都是所有产品全部境外直邮 ,CCIC的国家认证 也给我提供了这个底气,并且我也是在咱A5找的项目,后续服务都很好。

A5创业网您是怎么推广和客户的?在这个过程中有什么经验分享吗?

薛璇:推广是我的硬伤,目前我的主场还是我们这个三线小城市,刚开始依靠的是客人的口口相传,受家庭负担重和年龄限制,我缺乏创新意识也没有太多精力琢磨搞推广,现在也在咱们A5有做服务,基本都是咱们的人帮忙推广,效果很好。

A5创业网 您主要销售渠道是面向终端客户还是代理呢?请分享一些服务他们的心得?

薛璇:我的主要销售渠道是面向终端客户,代理很少。

在各类电商平台,代购,保税区等同类产品铺天盖地的现在,卖产品其实更像是卖自己,信誉对我们来说等同于生命,对这个小事业我们是准备要做一辈子的,所以我们珍惜每一位顾客。

尽我所能的在售前,售后等环节服务好每一位,不能被一单的利润局限,要把眼光放长远,以真心换真心培养忠实的客户群体!

A5创业网那对于跨境电商创业者而言, 您作为前辈有没有一些关键词推荐?

薛璇:当然有,比如高流量关键词,是指整个行业买家搜索量比较高的关键词,新初创业者仔细调研这个关键词对应的产品行业;高转化率关键词,指整个网站买家搜索后更愿意点击的关键词;高订单关键词,整个网站或者行业内更容易使买家下单的关键词以及行业。

除此之外,跨境电商创业者还必须要关注和留意的核心数据是竞争度指标,从这个直通车的竞争度指标可以了解到速卖通平台卖家竞争的程度,同样的道理,关键词竞争越激烈行业竞争越激烈,如果创业者要进入这个行业,就应该仔细审核自己的优势,在深思熟虑后再进入这个品类。

最后,还有一种选品方法就是蓝海关键词方法。

蓝海关键词指的是30天内搜索热度高的产品品类,搜索量大说明市场空间巨大,根据市场竞争力及自己的核心优势,如货源,运营优势,团队优势等因素,来选择时候自己的蓝海产品品类。

A5创业网您对后来者(新晋电商)如何选择跨境电商产品品类有什么干货分享吗?

薛璇:做跨境电商第一步就是选择好的品类,因为选择一个市场潜力巨大的品类就意味着已经成功了一半。

对于跨境产品品类的选择,新人首先要做的是多看数据和多做市场调研工作。

跟淘宝直通车的玩法类似,跨境电商从业者可以利用关键词工具的核心数据来精准的找到适合自己创业的跨境产品品类。

A5创业网我经常收到新晋电商创业者咨询关于如何选择供应商这个问题对此问题有没有什么 建议 呢?

薛璇:多花点精力和心思,选择一个稳定的可靠的供应商,因为供应商选择不好后期创业者的经营风险会很大。

目前,选择供应商的渠道一般有三种:通过网站进行采购,现在的网站已真正成为了在线批发的天堂,特别是一些火拼团购频道,如果采购的得当往往可以采购到真正价廉物美的产品;通过行业资讯群、QQ微信等,阿里巴巴1688社区论坛有很多以地域区分的行业群、产品群,加入这些群往往可以找到非常靠谱的物美价廉的供应商;还有就是我们传统渠道采购,向自己开工厂的亲戚朋友进行进货,或者去类似于义乌小商品市场这样的传统的市场进行采购。

A5创业网 :您对后来者(新晋电商)有什么建议?

薛璇:当然,除了以上我们聊的这些,还有很多方面是需要关注的。

资金多少玩法不一样,如果不小心玩亏了,资金更少了,那就更需要小心谨慎的去做,而随着赚到的利润越来越多,资金量增大了,玩法也跟着变化,选品的方向,运营的思路,操作的技巧,管理的方法等等都需要同步提升,可这些,多是需要在实践中摸索、总结、学习和提升的,用心的人,有经验可以借鉴,但没有谁可以复制别人的经验。

坚持!坚持再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我就是用这个笨办法走到现在的,每一次遇到困难都要逼自己勇敢一点,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所有的坎坷都是一种财富,它会推着你向前。

珍惜机会,为自己为家人努力奋斗!

采访结束后,小编不禁感慨道,其实薛璇也是一个普通人,只是她有着一颗坚定的想要成功的心和付出努力的行动,所以她在才有了现在的成就!

379991221951293111550116369882

对于那些在犹豫现在进入晚不晚的卖家来说,如果现在不做,半年后如果你又念念不忘或者没有其它更好的机会而开始学习和起步,就又白白错失了半年的时间和机会,半年时间,足以让一个卖家从完全陌生的新手成长为稳定盈利的卖家。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

随着互联网行业巨头的不断加入,利用其自身上亿客户的支撑,致使各种互联网创业模式竞争出现愈演愈烈的趋势。再加上成群如蚁的创业同行们的恶意竞争,如今的草根创业者又如何自立?

几年前,如果你选择了这条创业之路,一路走过来,你几乎不会失败。

但今天,你成功的几率并不高。

跨境行业已经经历了初期积累用户阶段,进入了飞速发展的阶段,这个阶段,交易额会直线提升,成功店主利润将大幅提升,但是作为刚入门的草根创业者,却困难重重。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找到一个好的平台,为你提供这一切资源,让自己站在高起点上,才能有机会和这些超级大卖家展开竞争,凭借自己努力用心的经营,收获属于自己的财富。

A5提供一切资源,从产品货源、包装发货、售后服务到运营经验、推广技巧、开店帮助,为你提供一切你成功所必须的条件,让你站在更高的起点上,离成功更进一步!

最后,来自A5创业网的友情提醒:跨境电商的未来明朗,机会难得,再把握不住,这波红利就要过了。

胖球cy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