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CC9即将开卖,“小仙女”对小米而言意味着什么?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9-06-25

文/东方亦落

6月24日,小米手机官微宣布小米CC系列将在7月2日晚于北京“水立方”正式发布。

这是小米收购美图之后推出的首款联合打造的手机,根据美图手机官微发布的消息来看,CC系列的代号分别为“小王子”和“小仙女”,从命名来看应该是面向年轻男性和年轻女性群体,这对于以往走大众路线的小米而言是一种向细分领域的转变。

根据现有信息来看,小米CC9的整体造型与小米9无太大差别,屏幕指纹、后置竖排三摄和水滴屏的设置与小米9完全一致,并且机身为白色,填补了小米9没有白色版本的空缺。在配置方面,小米CC系列采用了6.39英寸的显示屏,后置4800万像素的AI三摄,4000mAh的电池容量,搭载高通7系列移动平台。

从配置和宣传力度来看,小米对新机可谓相当重视。那么CC系列能给小米带去些什么呢? 这还要从小米收购美图说起。

去年11月,小米获得美图手机的品牌、二级域名、影像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独家授权,小米则包揽了美图手机从研发到销售的全部环节,美图只按销售比例分成。

其实在此协议达成之前,小米MIX3发布会上的介绍就以拍照性能为重,尤其是加大了对“超级夜景”的宣传力度。小米虽然也身处国产手机品牌中的第一梯队,但在拍照方面并未成为第一,小米在这方面并无自研技术,所以使用美图手机的影像技术对小米而言是一种快捷的方式。

说到美图,大众最为熟知的产品应该就是美图秀秀和美颜相机了。在这两款软件获得成功之后,美图也想进军手机市场,这样既有软件又有硬件,似乎就多了一些筹码。然而手机行业竞争态势异常激烈,各家厂商都在拍照方面下功夫,美图并没能讨到什么便宜,反而手机出货量持续下跌。

这使得美图陷入尴尬的境地,既不想放弃手机业务,又急需一个有效的办法实现转变。 此时小米恰好出现,作为一个知名的手机品牌,小米有自己的拍照部门,但表现不佳,而美图积累了大量图像拍摄和处理方面的专利技术,二者联手正好弥补彼此的缺陷。

对美图来说,小米品牌的名气和实力能给美图手机注入新的动力。对小米来说,收购美图手机缓解了当时股价下跌的压力。在自拍方面,有了美图的技术,小米可以在手机第一梯队的拍照技术中更进一步。

一直以来,小米都有一种浓浓的“科技范儿”,但这种感觉容易让女性群体敬而远之。而美图手机却是针对爱美爱自拍的年轻女性群体。从此次二者联合推出的新机代号“小仙女”来看,小米也意识到了女性用户群体的重要性。毕竟“她经济”的风已经吹到了越来越多的市场,对于此前并不重视女性群体的小米而言,此番或许能靠“小仙女”赢得更多女性的青睐。甚至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小米借此机会打造出全新的产品线,或许会是类似于卡西欧自拍神器那种轻奢定位的相机。

不过话又说回来,美图手机和小米手机的用户群体本身是没有太多重叠的,这说明小米在女性用户方面有很大的拓展空间,但也可能产生难以获得女性用户群体的问题。毕竟小米的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了,女性群体也有自己喜爱的品牌,她们会不会买“小仙女”的账,还要看后续的效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