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上链行动”计划在京启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6-25

6月17日消息,全球区块链数据及研究服务商——链塔科技(BlockData)在北京主办2019链塔大会暨亚洲区块链高峰论坛,来自亚洲各国近800名产业界精英和创业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出席大会的主要嘉宾有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银科、国家区块链经济课题研究组秘书长陈晓华、链塔科技创始人兼CEO张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人才开发处副处长程宇、国研智库科学园副总经理高宏、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联盟副理事长长傅明、中国投资协会区块链大数据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成惠明、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日本软银投资株式会社社长齐藤仁克、ICC国际资本峰会秘书长李毅东、清华x-lab区块链3.0研究院院长钟宏、链人国际创始人张晓媛、上海煤交所副总裁周欣晟、微众银行分布式商业科技发展部副总经理范瑞彬、OK集团研究部总经理周子涵、北京互联网法院技术委员会专家马臣云等人。

链塔科技创始人兼CEO张翔发表演讲

链塔科技BlockData创始人兼CEO张翔现场发布《2019亚洲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并联合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委会、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联盟等数十家机构,正式发起亚洲“上链行动”计划,推动区块链技术产业落地,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作为亚洲上链行动发起人,张翔为大家详细阐述亚洲“上链行动”计划发起的目的。从上机、上网到上链,数字经济3.0,上链势在必行。

数字经济3.0时代的企业需要上链但也面临诸多阻力,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推动帮助企业完成上链。亚洲“上链行动”就是为了打造具有专业性、公信力的区块链应用合作平台,促进政府机构、传统企业和区块链技术公司之间的沟通,聚合相关资源,提供企业上链完整生态,让企业真正用上区块链,让技术真正找到场景。

亚洲“上链行动”未来将陆续成立上链行动计划行动指导小组、研究院,筹建上链计划基金、建设相关示范区等工作,通过技术、交流、资金、研究、人才建设等途径帮助企业真正上链,赋能实体产业。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现场宣读亚洲上链行动共识宣言。蔡志川会长表示,

区块链技术在发展初期,不应该因一些披着新技术外衣的负面行为而导致被误读、误解的状态。亚洲上链行动的工作,正是要普及区块链知识,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各行各业的落地应用,让人们了解到真正赋能实体产业的区块链技术。

随后,作为亚洲上链行动区块链赋能实体产业的具体案例,上海煤交所分享了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大宗商品交易中多方信任问题,金融壹账通介绍了壹帐通的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香港金管局国际贸易融资平台等案例,微众银行带来了分布式商业趋势与区块链发展实践的介绍。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