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装来了!全屋智能如何让传统家装“如虎添翼”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6-26

过去半年来,在家装消费市场的关键词热度排行中,我们能明显感受到,智能家居热度的持续攀升!

随着消费的中坚力量被80、90后所占据,智能家居在智能硬件产品消费过程中被问及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作为互联网环境下成长的千禧一代,他们的成长与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轨迹吻合,可以说他们是“住”在互联网世界的一代人,生活被各种智能硬件、移动互联网下的产品等所包围,这一群体对家装的认知与理解与传统一代有着明显区别。

因此,这批消费者对家装的需求不再只是简单的“硬装”与“软装”,而是如何通过移动电子设备智能管控家庭生活,也就是智能家居!

与此同时,在传统家装市场,“硬装”与“软装”的市场竞争已进入到一个白热化阶段,“智装”正成为寻求新增长的出口。

智能家居与家装融合正成为一个新趋势,同时也为家装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过去几年,智能家居的发展一直面临雷声大雨点小的尴尬情况,归根结底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用户的显性和隐形的痛点,或者说用户需要相当大的成本才能够享受智能家居带来的便利。一方面,智能家居一直面临如何实现全场景联动的难题,而智能单品并不等于智能家居,这一问题随着技术成熟与标准统一正逐渐得到解决;其次,不同的家庭,生活方式与兴趣爱好不同,家装需求也截然不同,这导致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的定制化有一定要求。如何装修阶段融入智能家居的方案,根据用户的喜好与家庭状况进行定制化的方案设计,减少用户的安装烦恼,这也已经成为家居市场的发展趋势之一。

打造智装联盟,融合双方的资源、经验与技术优势,在装修设计阶段,结合用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化设计,成为普及智能家居的一条捷径。

绿米联创自推出自身的全屋智能品牌Aqara品牌,一直在探索智能家居领域的新模式,希望拉动整个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作为率先在业内提出“智装”概念的智能家居企业,Aqara 积极寻求与家装领域的企业结成“智装”联盟,通过强强联合突破智能家居的的大众化应用。与此同时,绿米联创全国布局了智能家居服务商体系,Aqara服务商打造全国统一的智能家居体验馆,堪称智装领域的4S门店,为“智装”的落地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线下门店体验+服务商上门服务的模式,让更多用户有机会体验到真正的智能家居。

而就在近期,绿米联创与家装领域的领头企业星艺装饰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智装”的落地展开深度合作。这不仅仅是一次浅尝辄止的试水,而是实打实的深度合作。

与家装领域的顶级家装公司签订战略合作,不仅是对“智装联盟”生态合作的一次扩容升级,同时也为用户定制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的落地打通了市场的绿色通道。

据了解,围绕“智装”的推广与普及,双方具体将就几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Aqara服务商将会入驻星艺装饰覆盖全国的门店,对门店的样板间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将智能家居的科技感与服务融入到现有样板体验中,让用户有机会在现场体验过程中,建立对智能家居、智装新的认知,以体验产生口碑。

其次,从初期硬装、软装设计阶段,双方便会进行联合深度办公。将Aqara全屋智能定制服务理解,融入到家装项目设计中,为用户提供从前期上门勘测、方案设计、安装调试到售后维护一条龙的服务,根据不同用户的不同的生活方式、家庭结构以及兴趣爱好、作息规律定制属于他们的“智装”方案。“这个过程中,用户可以省去复杂的设计、安装、调试、服务等问题的烦恼,而我们为交付到用户手中的是一个量身定制的符合他们需求、品味的家。”游延筠表示。

某种程度上,Aqara服务商模式因为服务门槛的降低,让“智装”在大众化应用中更触手可及。

当然,绿米联创的长期战略目标远不止此。

从推出Aqara全屋智能品牌、全国布局服务商体系、在建材店与购物中心开设体验店,并在618进行一次智能家居线上线下联动的新零售试验,推出了线下家年华活动……这一系列的市场动作,都是为了更广泛地推动智能家居的普及应用所做的准备。

截至目前,Aqara在全国拥有300家服务商,210家标准店,已为超过一万用户提供过从上门勘测、方案设计、安装调试到售后维护一条龙服务。预计2020年底标准店达到1000家,实现中国地级市100%覆盖,县级市90%覆盖。

而游延筠的最终愿景则是,希望将智能家居普及到千家万户,所以,这些都是前期必要的市场铺垫。“我们希望让智装的概念深入到大众的消费理念中,教育市场建立对智装的新认知,才能够快速推动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而这件事情,不仅仅是靠绿米联创一家公司能够做到的,我们正在建立一个“智装联盟”,联合行业内的家装企业,通过深度以合作实现智装赋能,才能覆盖到更广泛的用户。”游延筠表示。

以跨领域的多业态融合方式,将触角覆盖到更广大的家装市场,以智能家居赋能传统家装,为大众提供更智能、科技的生活,将智能家居普及到千家万户,无论是对智能家居还是家装企业,都是双赢的策略。

更重要的是,Aqara独创模式在产品、服务商渠道、服务体验拥有多重优势,让用户万元内便可体验全屋智能,提供基于产品场景的用户体验,为客户打造从体验、预约、定制到上门安装到编程调试、售后保养一站式全屋解决方案与服务。以体验与服务在用户中间产生口碑,口碑带来粘性,从而让更多人用得起智能家居。

显然,在落地智能家装方面,Aqara在智能家居行业具有独到的优势。

在家装与智能家居不可避免的融合趋势之下,传统家装与智能家居企业都在积极打造生态圈合作圈,谁能引领市场的潮流,谁将在未来竞争中占据主动优势。

Aqara是否能够引领智装市场,开启智能家居新时代?也许我们可以期待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