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放弃百万高薪返乡创业,3天卖出200000袋金丝枣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6-26

做创业公司的骨干,就是要有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样子。

——侯小强

迟家豪是个北漂,但却活成了大部分人想活的样子。

身在互联网公司做网管(不是网吧那种)的他,每个月都有7w左右的收入,加上年轻有为,在33岁那年就破格成为主管,年薪更是达到了百万。

作为一个从小镇里出来的80后,他也算得上是足够体面了。

都说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

迟家豪在难得的假期回到家乡看望亲戚时,却发现早已适应北京生活的他,实在不习惯这个小县城了。尤其是看到院后的枣林中,红彤彤的枣子掉落满地,被动物啃食却无人问津,不禁有些诧异。

沧州金丝小枣全国有名,可为什么镇子里大部分人的枣树都是荒废的?

图虫创意-131601070748213500

原来,金丝小枣虽出名,但沧州就这么大,红利早已让几个早就建立的品牌垄断,而且那些品牌早已有了自己专属的枣树种植地,导致平时人们家中的枣只能在集市售卖。但在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几颗枣树,谁又会花钱卖枣呢?

何况卖枣辛苦又薄利,不如出去打工来的实在。久而久之,多余的枣树、枣林也就无人打理,成了这幅光景。

这件事成为迟家豪心中的一个坎,在纠结了三个月之后,他还是做出了这个让全家人都极力反对的决定——辞职返乡。

在互联网公司的那几年,他积累下了许多经验,同业也和许多大佬都成为了朋友。

而最让他认同的,就是近期在侯小强朋友圈看到的这句话:做创业公司的骨干,就是要有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样子。

他本来就是穷人家的孩子,虽然在北京裹着优渥的生活,但看到家乡如此,为什么不能把握住这一创业商机,带动家乡富裕起来呢?

即使家人极力反对,迟家豪依然义无反顾。

当初一同来北漂的同乡已经走的差不多,只剩下两三个还在北京坚持,听到迟家豪想返乡创业的时候,他们沉默了很久,最终决定跟他一起回去。

图虫创意-131640885095050156

给金丝小枣冠上“互联网思维”

几人都是互联网公司出身,深知目前社交电商火热,加上小程序这一强大武器,想杀出一条路来也不是不可以。

目前市面上最火热的与枣有关的品牌,非“好想你枣业”莫属,而迟家豪几人另辟蹊径,舍弃华丽的包装,以天然、农家直销等为旗号,塑造自身性价比更高的形象。

为了让家乡的金丝小枣更快的被人们熟知,迟家豪等人决定为它们冠上“互联网思维”。

1.金丝小枣+自媒体+短视频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中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6.48亿。

快手、抖音、西瓜小视频、微视等平台在娱乐大众的同时,也成为了商家、网红们疯狂带货的平台之一。

迟家豪几人聘请了专业的团队,建立起专门的自媒体部门,撰写文章、拍摄视频在平台上发布预热,又找到专业的平台来帮助他们进行宣传推广。同时,他们还利用当初在互联网公司攒下的人脉,低价请到了几个网红和业界大佬帮助转发,使品牌迅速获得曝光。

图片1

2.金丝小枣+小程序

目前,微信里上线的小程序已超100万,有超过150万的开发者加入,5000多个第三方平台,每日人均打开小程序4次。

近两年,小程序凭借其随用随走、高流量、成本低、开发周期短等优势,同样成为创业者们的首选平台,加上腾讯官方也在年初表示,2019年将给予微信小程序更多的曝光机会,并助力开发者、企业变现,也让用户可以用到更好的小程序。

比起已经饱和的淘宝和京东,小程序无疑成为了迟家豪等人开展电商的一个新踏板。

3.金丝小枣+社群

很多创业者似乎都会有意无意的忽视社群这个词,认为社群既耽误时间,又不能带来太多的流量,是无用功。

但其实,无论是对于微商还是企业、商家,社群都是重中之重。

相信大部分人们都会在朋友圈看到许多卖货的内容,或者被朋友们拉到一个莫名其妙的群里,可能是卖馄饨的、卖红薯的、卖母婴用品的、卖水果的……然后在一阵吹嘘和晒单之中就莫名其妙的买了许多商品。

4.金丝小枣+拼团

三人成团,立减xx元;分享给5个好友就能领取代金券x元……这些我们经常在朋友圈和社群见到的方案同样被他们采用。由于客户大多是中老年人,少数为年轻人,这种“赚便宜”的模式更受喜爱。

图片2

(来自笔者的沙雕同事)

这就是社群的魔力,许多人对其嗤之以鼻,忽视了它暗藏的巨大潜力。

除了这些以外,他们又根据场景推出了“枣”生贵子、“枣”日康复等主题活动,结合不同的包装和寄语,推出不同类型的枣,引发客户的购买欲。

与此同时,他们不遗余力的在“6.18”、“双11”、“双12”大促上极力宣传,最终获得了近乎8倍的收获,即使是平时,也有3天卖出200000袋金丝枣的佳绩。

品牌名气大涨,这让迟家豪等人的公司得到迅速的扩张。在他们的带领下,镇民们闲置的枣树早已不够用,甚至有人将荒废的枣林又重新打理起来,就连业务不算太多的快递点也在不断招人,只为了能够迅速发货。

图虫创意-131665959114133448

吴晓波说:97%的创业企业都会在18个月里死去。

那么,迟家豪的品牌又是为什么会脱颖而出呢?笔者在采访完他之后,也陷入了沉思,最终总结出以下几点:

1.卖点定位清晰

或许是“好想你枣”太深入人心,也或许是因为枣子随处可见,迟家豪等人在最初的定位,就是价格低。但价格低并不代表产品差,他们利用“农家直销,无精美包装,将成本用在种植上”等特点,赢得用户的信任。

又针对其他场景,制造如“枣”生贵子等话题,推出精美版,更方便送人。

2.结合互联网

无论是小程序、抖音、自媒体还是社群,这些人利用熟悉的互联网行业让品牌得到迅速的曝光,同时将线上渠道全面打通。

3.挑选可靠平台

他们虽曾在互联网公司任职,但也并非全能,无论是小程序的搭建,还是互联网营销推广,依然是需要寻找可靠的第三方平台。

其实,在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无论是从哪方面着手创业,都不可能死守着一个模式,而是尽可能的全面开花,拓宽渠道。A5创业项目中就涵盖各种小程序、拼团系统、网络营销等项目,对于想要创业却缺少门路的创业者们而言,无疑是最可靠的助力。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A5创业项目(https://xm.admin5.com/?cq)助你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找到最全面的营销推广方向。

初浅cy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