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企业构建柔性化生产能力 中电杉帝加速中国智造落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6-26

随着我国的经济增速从高速增长变为中低速增长,制造业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许多产品的需求呈现饱和趋势,出现产品品种日益多样化、产品生命周期及产品交货期缩短的新特征。与此同时,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也日益强烈,“差异化”如今成为了企业赢得竞争的必由之路,这就需要企业通过进行智能化升级,拥有柔性化生产的能力。

为了帮助制造业提升柔性化生产能力,日前,中电杉帝举行了品牌战略发布会,推出了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将对中小型制造业企业的机器柔性和工艺柔性进行改造,帮助企业打通产品设计制造一体化,使得企业具备小批量、定制化的柔性生产能力,从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图:中电杉帝举行品牌战略发布会,推出最新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

据了解,中电杉帝的智能制造改造方案能够通过数据应用和工业云服务,经过制造技术、系统结构、管理模式、人员组织等层面的改造,帮助企业打通经营业务的各个环节,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服务等各类经营管理活动集于一体,由此帮助企业构建柔性化生产能力,满足客户个性化定制等相关业务。

在生产方面,电杉帝能够为企业打通生产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从而帮助企业构建柔性化生产能力。中电杉帝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能够对企业的生产设备进行数字孪生,实现设备的数字化、智能化以及连接的即时化,从而帮助企业在机器柔性和工艺柔性上进行改造,使企业生产线能够在品质、交期、成本保持一致的情况下,在大批量生产和小批量生产之间任意切换,不仅能够使企业系统有生产新产品类型的切换能力,还能够改变补建作业执行次序,并且可以使多台机器对同一部件进行加工,高度灵活地管理制造资源。

企业要想更好地发展就必须根据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来生产。而要满足这一生产需求,势必要建立多条流水生产线,由此而给企业带来不同的生产线经常停工、产品成本过高等问题。在这种情形下,中电杉帝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能够在建立相应的流程关联库后为企业进行应用和效益分析。在流程关联库中进行产品生产预演时,计算机可以将新的生产线的生产力进行计算,并给出最优效益方案,帮助企业快速计算出添加或更改多少生产线与人员能够达到效益最大化,从而实现制造业企业降本增效。

此外,中电杉帝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还能够使企业的生产组织方式更加灵活。中电杉帝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利用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为企业提供一个统一的业务管理信息平台,将企业内部以及企业外部供需链上所有的资源与信息进行统一的管理,从而消除企业内部因部门分割造成的各种信息隔阂与信息孤岛。同时,中电杉帝还能凭借增材制造等技术帮助企业打造更加灵活的生产方式,从而实现柔性化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在进行生产之前,中电杉帝能够运用云杉工业大脑进行工艺分析,同时搭建起工艺数据库,通过全流程产线工艺仿真,真实模拟生产过程,在对工厂流程进行不断的优化后,可通过线上模拟生产找到最佳生产方式。

目前,中电杉帝已经帮助多个客户进行了柔性化生产改造,提升了企业的智能化水平。中电杉帝的在线云智造服务平台,能够为传统制造业企业提供云设计、云制造、三维仿真等服务,帮助传统制造业企业缩短产品研发时间,节省大量人力资源成本。同时,中电杉帝还在深圳福田、武汉东湖新区和杭州良渚等地落地了“一站式智能制造中心”,通过大数据、仿真模拟技术辅以增材制造的材料工程技术,从前期的验证设计开始,到产品的成型和最终的全面测试,对各类工业产品提供最终落地前的技术支持。通过向企业提供技术示范和产品的个性化定制服务,中电杉帝“一站式智能制造中心”让企业可以实际体验智能制造在降本增效上带来的改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