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积极参与和推进数据安全国家标准试点工作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6-27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蕴藏的高价值一直是众多企业关心的一面。借助大数据技术,各行各业将得到更好的发展,可是,在这一过程中,数据泄露等信息安全问题的出现,也制约着大数据技术发展。软通动力作为中国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它的数据安全、信息安全保障能力让客户放心,是众多企业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近日,一场由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总结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重在汇报总结《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首批试点工作的试点成果和实施情况,进一步确认完善“组织机构数据安全能力评估”的国家标准。软通动力作为国家标准首批10家试点工作单位之一,分享了标准试用的感想体会和试点开展情况,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那么,究竟什么是组织机构数据安全保障的能力成熟度模型?从国家标准来看,它重点围绕数据生命周期,并以数据为中心,从人员能力、技术工具、制度流程和组织建设四个方面进行安全保障。该模型标准除了可以评估组织机构数据安全能力之外,还可以为组织机构开展数据安全能力建设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这方面,软通动力始终以高标准恪守行为准则,构筑起了领先的信息与数据安全能力体系,为企业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例如,软通动力为电信运营量身打造的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遵循物理安全与网络安全并重的原则,敏感数据脱敏处理,并从规划、操作、数据、管理层面,构建了四位一体化的数据安全管理体系,避免数据泄露,保证数据安全。借助这个方案,软通动力助力电信运营商高效运营、洞察商机、开拓业务,帮助电信运营商充分挖掘数据价值,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事实上,从大数据技术发展伊始,软通动力便将数据安全视为重要课题,并不断研发数据安全技术与应用,为用户提供更多可靠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未来,软通动力还将不断的提升自身能力,打造更优的数据安全能力和数字化服务能力,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