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打造个人IP让你决胜千里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19-06-29

我认识一个三十多岁,平头短发,常常喜眉笑眼还带着眼镜留着小胡须的中年微胖大叔,当我这么形容的时候,我想你不会对他有多大的好感和印象。

但你至少会觉得这个人还是有点文人的气质,并且应该是一个比较随和的大叔。

而这个人其实就是抖音实力技术型网红,坤哥玩花卉。

其真名叫周昆,别名是坤哥,是一名《花卉报》记者,同时也是一名西瓜视频签约创作者,并且也是一名抖音上的红人。

现在这个名号早已成为了他的个人专属IP,凭借着对园艺的精通,他通过抖音、西瓜视频等流量渠道做起了直播,目前全媒体平台有着近千万的忠实粉丝和用户。

他打造的自己个人IP无非几点,如果你能从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你就能通过自己的渠道而决胜千里,再也不需要在区区方圆几里之地摆弄自己的花卉卖花了,而是卖向全世界。

同理,不管你是卖花卉,还是卖什么样的产品,只要你把自己的个人IP打造好,做什么都非常容易变现,并且实现自己任何想要的结果。

坤哥玩花卉,他打造自己的个人IP具体是如何做的呢?

一是小众定位。

坤哥的定位非常小众,也就是花卉园艺,就是教你如何养花。

一般人哪会关注花卉,只有那些养花的人,或对花情有独钟的人才会关注吧。

但正是因为小众,才更容易做起个人IP打造头部KOL,目前他就是这个领域最强的KOL。

二是内容打造。

坤哥常常可以将如何培养花卉的精髓三言两语就直击重点,让很多人感到他所讲的内容对自己养花非常有帮助。

正因为他讲的内容价值太大了,慢慢的培养了一大批种子用户,通过口耳相传,就这样在这个圈子形成了优质的口碑。

当你个人专业有了优质的口碑,个人IP就开始具有自带流量的属性,这也为后面变现做下了坚实的铺垫。

三是善用工具。

垂直的细分领域市场定位,加以优质的内容,让他在全媒体时代如鱼得水。

但真正让他实现更快速成长的是借用移动互联网的工具,比如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等等。

这些工具才是让他真正的如虎添翼,因为这样就会积累广泛性的传播的同时,知名度和口碑度与日俱增,让他从一枚小小的屌丝逆袭成为了众人眼中的花卉园艺大神。

他是抖音上以及其他平台上非常少见的实用型技术达人,正因为如此才广受大批粉丝和用户的欢迎和关注。

而他的个人IP也随着自己的知名度的提升而不断增值,这也为他打造了良好的变现基础。

四是变现渠道。

经常有人在抖音直播上或其他直播平台上,向坤哥请教一些养花的技巧和问题。

比如有些网友向坤哥求助如何养欧石楠,网友自己养了一个多月都快养枯了,即使这名网友一直给它浇水不让他晒太阳也没用,可把他愁坏了。

这个时候,坤哥就会通过直播或者小视频向他们传授自己的经验,而这种情况下,就会有越来越多的喜欢养花的网友就会提出更多的问题来求助坤哥。

这不仅可以给他直播带来创收,也能通过专业的解答得到一定的回报,还能通过卖花或卖养花教程类的产品出售,得到一定的变现。

本来养花就是他的专业,解答养花和卖花就成为了他变现最直接的方式,又能通过全媒体平台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带来更多的商业合作,一举多得。

换句话说,只要你在全媒体平台上任意一个领域上打造了自己的个人IP,就会有源源不断的人主动上门找你合作,而你只需要筛选自己想要合作的对象即可。

这个世界没有比这个更为容易和轻松变现的事了,一旦你拥有个人IP,你就是上帝,客户就是粉丝,而个人IP打造的时代人人都有机会。

所以,如果你再不趁着这个打造个人IP极盛时期,拿下属于自己的时代,你会错过当今最好打造个人IP的红利期,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以上是坤哥玩花卉打造自己个人IP的核心秘密,任何一个人其实都可以按照以上四个步骤来布局设计。

然后,请通过自己的专业和营销布局,为打造自己的个人IP开始行动吧!

当你真正学会了打造自己的个人IP,你甚至就能穿着睡衣呆在家里让你决胜千里,足不出户也能实现源源不断的财富,并且名利双收。

作者简介:吴韦朋,90后创业斜杠青年。擅长网络营销策划+自媒体打造+新媒体营销,同时是草根站长+文案撰稿人,拥有5年网站建设+推广实战经验,至今已为上百家中小企业做网络推广外包服务。

更多学习干货内容,大家可以到公众号搜索“吴韦朋”去阅读。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价值,欢迎推荐给你身边的朋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