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创业前景如何?创业该如何选择方向?

来源:简书 时间:2019-07-01

2016年,随着共享自行车的火爆,突然产生了一个新风口,那就是共享经济。可当经过一段时间的野蛮生长之后,热度依旧不减,风口上的“猪”,飞起来的越来越多。

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汽车、甚至还有共享情人、共享男友等,一时间百花齐放。随着市场的沉淀,一些蹭热度的项目逐渐被淘汰,真在有内容,有助于发展的项目开始凸显出来,比如目前非常火热的共享摇摇车项目。

在其他共享经济在为未来盈利发愁的时候,共享摇摇车则没有这个顾虑。据童乐派共享摇摇车销售总监何经理介绍,共享摇摇车和其他共享项目最大的区别就是,共享摇摇车背靠万亿的母婴市场,未来可以通过母婴来变现。

有相关统计告诉我们,预计到2025年,全球的共享经济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350亿美元,然而,目前中国参加共享经济的人数已经超过5亿人。

共享经济创业该如何选择方向呢?

今年1月,很多人都会发现,淘宝上线了淘宝租赁,其中包括数码、玩具、服饰等几十个品类,芝麻信用高的用户,可以享受免押金或押金减免的方式进行物品租赁。

从领域看,国外的共享经济涉及床位、衣服、飞机、船、办公室甚至员工等诸多领域,而国内主要集中在汽车、房屋、P2P网贷、办公室等,其他行业则寥寥无几,不过这同时也是更大的机遇。

尤其是在二、三线城市,共享经济产业在飞速增长,不仅如此,我国的个人征信体系建设正驶入快车道,个人信用数据碎片化状况正被迅速改善,这些障碍逐渐被清除后,共享经济也能有非常大的发展前景。

未来,像共享摇摇车这一类贴合其他行业,具有较强未来盈利能力的项目将会更受欢迎,也更容易成功。而像共享自行车,共享充电宝等变现困难,受市场制约比较大的项目,或将慢慢被淘汰出局。

A5创业网集结当下火热的共享经济创业项目,助力创业者创业成功!扫码了解详情:

西瓜cyz(找项目的文章)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